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一盆菜 “双拥”情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永刚 王群 李川 编辑:姜姿 2020-03-04 12: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刘永刚 王群 李川)“曹老哥又来送菜呀,谢谢你,真的不用送啦!”郴州市苏仙区胜利里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民兵干部李晟对前来送菜的曹礼站感激地说。

曹礼站不由分说,把一盆红烧肉,塞到李晟手上。“你们每天执勤,很辛苦,给你们加点营养是应该的。”朴实的话,给绵绵阴雨中执勤的民兵们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64岁的曹礼站是胜利里社区的退休职工。自民兵到社区联防联控以来,他每天中午都会无偿送一盆荤菜给执勤民兵和志愿者。

“他们也有家庭和工作,为了我们天天守在这里,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心意。”曹礼站的妻子曹龙山也是一名退休职工,她2月4日就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8个小时与民兵们一起风雨无阻开展防疫工作。

“我们到这里执勤,每天都会收到居民自发送的‘慰问品’。有一位李大姐,每天都会煮一壶姜茶;有的居民放下一箱牛奶就走了;有的送几只口罩;有的送一袋饼干、水果……”李晟感动地说:“这些居民送的东西,我们追上去还都还不掉。”群众“固执”的好意,让执勤的民兵们既有一些无奈,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欣慰。

群众的深情厚意,给民兵防控疫情注入了强大动力。疫情发生以来,该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英勇奋战,先后承担高速公路苏仙境内4个出口值守任务。2月13日,又承担起胜利里社区联防联控任务。针对胜利里社区无物业管理住户多、外来租户多、临时出入人员多的实际,区人武部出动民兵30人,24小时轮班执勤,对进入社区人员车辆测量体温、查证登记、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给社区居民当起了临时“物业管理员”。区城管系统的谭明辉、邓志平等11名民兵,从高速执勤点撤下后,主动放弃休整,请缨到胜利里社区执勤。民兵高浩文主动申请晚班执勤,一执就是连续7天。执勤民兵们还主动帮老人提菜、帮群众代收快递,短短十几天就成了很多居民的老熟人、老朋友。

“正是有无数像曹礼站这样热心家庭的存在,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我们也一定能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李晟在朋友圈感慨,也代表了全体执勤民兵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永刚 王群 李川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2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