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防疫不松劲 莲藕开种忙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羽 黄卓凌 编辑:姜姿 2020-03-03 15: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4日讯(通讯员 刘羽 黄卓凌)“我建议你现在把蓄水池和抽水灌溉工程搞好,确保旱期藕田用水问题。”3月3日,郴州苏仙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侯外凤来到栖凤渡镇庄门村为当地莲藕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为今年的莲藕种植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412.jpg

苏仙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苏仙区栖凤渡镇庄门村莲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洪正在指挥着翻耕机、挖土机进行整田保水、清理杂草作业,请来的务农人员则在田里施放农家肥,藕田地里一派忙碌的春耕画卷。

“为了复工复产,我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液和体温测量仪。”庄门村莲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洪说:“藕田地大家都是分开作业,不聚集在一起劳作。”

414.jpg

李洪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共种植了500亩莲藕,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动当地农户种植了1900亩。以往每年的这个时候已开始销售藕苗种,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了70%。除此之外,由于这一带的水田受多方影响,容易出现夏天干旱的情况,去年造成莲藕减产减收。为此,李洪邀请了苏仙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为了让李洪尽快把庄门村莲藕种植基地修好机耕道、排灌水沟等水利设施,苏仙区农业农村局向上级争取蔬菜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5万元,又通过农业担保公司为他贷款80万元,政府贴息50%,帮助发展莲藕产业,李洪对今年的莲藕丰收信心满满。

“现在政府给了我们的贷款扶持力度非常大。”苏仙区庄门村莲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洪说:“我们农户通过平台公司,农担公司贷款出来,有信心把生产搞好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羽 黄卓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