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三转一统筹”转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2020-03-04 10: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4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3月3日,宜章县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当天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竣工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这是宜章县狠抓“三转一统筹”工作的又一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303154323.jpg

3月3日,宜章县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

2月下旬以来,宜章县坚持转思路转方式转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责任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宜章县“三转一统筹”工作任务职责的通知》,对社区(网格)管理工作;乡镇、村、组、户包干工作;企业、项目开工复工复产工作;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复市、个体工商户复营工作;景区及文化体育娱乐场所复营工作;学校复学工作等,分别明确了联系县级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明确了主要工作责任。

宜章县着力推动工作思路由重点抓疫情防控转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工作方式由大面积大范围全面防控转到最小生产生活单元精准防控、精准服务,工作作风由半潜半浮、浮在上面转到全员下沉、直插一线,以更加精准深入的防控,更加细致到位的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社区网格化管理中,该县将县城区划分6个社区、22个网格、205个小区。每一个社区由一名县委常委挂帅,每一个网格由一名县级实职领导负责,每一个小区由一个机关单位包干,进行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确保不漏栋、不漏户、不漏人。全县机关单位除值班人员以外,其余全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走访摸排,梳理居民信息15万余条,收集群众意见4825条,解决居民防控物资不足、生活不方便、卫生保洁等问题2000余个。

微信图片_20200228112229.jpg

展翔农业发展公司员工正在抢抓时节为脐橙剪枝。

思路方式作风的转变,有力地促进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宜章县大力开展“家门口”就业工程,已累计举办网上招聘6场,已就业贫困劳动力达22991人,就业率71%。开发公益性临时就业扶贫岗位700多个;积极组织春耕备耕,全县计划播种水稻面积45万亩,已落实早稻播种面积15.37万亩。计划种植烤烟4.23万亩,落实种植草签合同面积4.23万亩,完成市计划(4万亩)的105%,已全部完成烟田流转和翻耕;加快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全县120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企业114家、开复工率95%,员工到岗10207人、到岗率65.9%。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2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