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上”助农丨宜章:电商“云助销”贫困村滞销马蹄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薛仰峰 编辑:姜姿 2020-03-04 10: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各地农特产品出现滞销情况。红网时刻推出《“云上”助农》系列报道,帮助农户们打开销路,守护春天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303205953.png

微信图片_20200303210052.png

微信图片_20200303210144.png

微信图片_20200303210356.png

红网时刻郴州3月4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 薛仰峰 策划 姜姿)“非常感谢宜章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帮我们村合作社销售了那么多马蹄,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宜章县赤石乡渔溪村支部书记曾海团说。

渔溪村是贫困村,2019年该村成立众凯种养合作社,流转土地60亩种植马蹄,解决了贫困户就业10人。受疫情影响,该合作社收获的30余万斤马蹄滞销。

2月29日,宜章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接到赤石乡政府的紧急求助电话,请求协助销售马蹄。该服务中心紧急组织团队力量,手提肩扛带上机器设备专程赶到赤石乡渔溪村,利用自身平台和技术优势,架起设备现场开起了直播,为马蹄的销售“摇旗呐喊”、营造氛围。

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广泛的宣传,直播一开始就圈粉无数,线上订单纷纷而来,反响良好。该中心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相关平台发布爱心助农信息,号召广大消费者爱心消费;并与本地县城各大商超及宜章邮政分公司进行沟通洽谈,与省市社区电商团购平台进行联系,“多管齐下”为马蹄的助销铺路聚力。

3月2日,由该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郴州生源商业集团、中国邮政宜章分公司、长沙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爱心助农,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的助农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内,得到了许多单位、线上销售平台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当场销售马蹄一万余斤。

赤石乡乡长吴海龙对爱心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在现场监督,确保筛选销售的每一个马蹄都完好无损的,让消费者的爱心消费有质量的保证。

宜章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王鹏程说:“我们还会继续跟进,与其他电商平台、商业公司合作,做好后续的销售服务工作。”

宜章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不仅在“抗疫助农”行动中发挥了模范作用,同时还通过不定期收购农户初级农产品进行网货化销售,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在未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也将一直扎根于农村、农业,服务于农民,开展电商扶贫,助力当地农产品上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薛仰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2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