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防疫服务齐发力 企业复工复产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姜姿 2020-03-04 14: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李贵)郴州苏仙区级领导包联企业全覆盖,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到企业项目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疫情防疫宣传小分队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宣讲,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十三条措施送出“礼包”。连日来,郴州苏仙区按照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的思路,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上门服务,打出政策“组合拳”,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8家,累计复工复产68家,复工率100%。

严密防控筑“疫”线

48e844a7-d786-4ce4-af1f-fccc1fb1f0be_??.jpg

“今天我着重给大家宣讲一下《苏仙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三条》……”近日,在郴州市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仙区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小分队成员何娟正在为企业主管以上的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为了筑牢企业防控“疫”线,苏仙区按照“区防疫宣传小分队对规上工业企业巡回宣传指导,镇(街道)防疫宣传小分队对本辖区其他企业宣传指导”的工作思路,组建16支防疫宣传小分队入企宣讲疫情防控常识、中省市区惠企政策、安全生产常识、企业招工信息和渠道等内容。同时,该区还选派、培训109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到179个企业和项目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疫促复工,抓好生产促防疫。

“我们进驻企业后,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完善防疫措施、协调防疫物资,严格要求复工的企业对照复工复产“十到位”标准,认真筛查员工外出及上下班轨迹,落实错时上班、定期消毒、分区就餐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企联络员欧志华说,“该企业第一批入企的470个员工除了常住人口,我们将剩余的409个人全部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筛查。对第二批的238个员工,通过大数据,对每一个员工都建立档案卡,避免输入型的病例在企业发生。”截至目前,苏仙区向企业发放防疫宣传资料18436份,为有需求的企业发放增强防疫中药汤剂5批次,共惠及70家企业、6759名一线员工。为企业“牵线搭桥”采购防疫物资并送货上门,其中口罩117551个、体温枪133支、酒精1吨、洗手液和消毒液0.8吨,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均能保障7天以上防疫物资需求。帮助企业开展IGM(病毒抗体检测)959人、核酸检测997人。

主动服务解难题

生产一线也是服务一线。疫情袭来,每个企业都有具体的困难。苏仙区各职能部门迅速“出招”,主动上门、全程服务、精准帮扶,用实际行动展现“你复工,我服务”的担当精神。

915a5975-e417-4315-ab50-885ae6cc3469_??.jpg

3月2日,在苏仙区栖凤渡镇岗脚村的郴州凤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厂,车间内的工人们全都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正在生产线上忙着备料、分拣、投料、压盖、过膜、装箱。该公司董事长胡建华告诉记者,公司手头上有订单近4万件,原计划大年初六复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每天坐立难安。苏仙区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派出驻企联络员对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服务。“区里帮助我们联系解决物流资源,调度原材料,最大限度保证生产,现在整体运行顺畅。”胡建华说,目前公司员工已经到位三分之二,日产量3万份,订单排到了4月中旬。

为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苏仙区按照“一企一队,重点帮扶”的工作思路,区级包联领导和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道)责任领导、驻企联络员组成帮扶小分队,上门服务,累计投入帮扶力量4000余人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500余件。其中,通过“码上”送岗位、“线上”招用工,“点对点”推送企业用工需求,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800余条,线上求职人数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的300余人。精心指导企业向上争资项目,共申报物流运输和应急供应保障领域补短板项目6个,涉及投资18.2亿元。帮助11个企业申报中央和地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申请贷款金额2.86亿元。组织3家银行机构与区内5家重点企业对接,办理授信9200万元。

“硬核”政策送“礼包”

“太谢谢你们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还能这样为我们及时、周到的服务,我们一定要加快建设生产步伐,为郴州市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安全保障。”3月2日,湖南一至十全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肖女士感激地对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证窗口工作人员说。

微信图片_20200304123829.png

据悉,为解决企业复工防疫物资供应紧张局面,经多方招商,苏仙区引进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为尽快解决企业注册登记,使企业尽早投入生产,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组织专门工作力量,开设特殊时期“绿色通道”服务,全程现场指导办、帮代办、加班办,仅用两个小时,就为该企业现场颁发了营业执照,同时还帮助该企业联系公章刻制公司。

“我们积极落实苏仙区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十三条措施,对于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登记注册业务,特别是涉及直接参与防疫重点医用物品生产、销售的相关重点企业,落实专人跟进服务,即来即办,做到审批不断网、服务不断档,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便利化水平。”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雷翔耀说。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苏仙区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三条政策措施,涵盖税费减免、医疗保障、企业用工、项目审批、金融支持等方面。

“为我区非公企业一次引进20名职工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每人补贴500元;非公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苏仙区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每人补助600元;企业组织参加相关专业部门实施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每人补助100元。”苏仙区副区长朱前进说,除了遵照执行国家、省级、市级层面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外,苏仙区进一步加大政策奖补力度,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重点纳税企业、生产防控物资企业、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企业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贷款给予财政贴息,预计补贴23万元以上,对承租苏仙工业集中区内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实行“免三减三”租金减免,预计将为10家企业节约租金263.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