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金白银!吉首出台“十项措施”加快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生真 张文腾 编辑:张皎 2020-03-03 19: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4日讯(通讯员 陈生真 张文腾)3月3日,记者从吉首市生态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市出台了《吉首市加快旅游市场复苏十项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为旅游企业解忧纾困,提振旅游行业信心,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首市关闭了所有景区(景点)、文化演艺场所,全面停止文化旅游体育集聚性活动,旅游业经营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该市出台的“十项措施”涵盖了政策支持、产品改造、服务提升、市场营销等方面,是一套恢复该市旅游市场的组合拳。

“十项措施”中提出,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乾州古城等 4A 级景区开放后至2022年12月31日前,对全国援鄂医疗队员本人及其携带的直系亲属(含父母、配偶、子女)实行3年内免费游览政策。对全国持证医务人员、湘西州内村、社区干部实行2020年全年免门票。对湖北省及重庆市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贵州省铜仁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常德市、怀化市居民,推出 2020 年全年景区门票享受吉首市民价优惠政策。景区恢复开放后前两个月,对所有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及景区内交通费“买一送一”政策。对2020年12月31日以前在吉首指定宾馆住宿的湘西州外游客,提供4A级景区免费门票10万张。2020年全年,市内16个国有停车场2653个车位面向湘西州外旅游大巴、自驾游车辆实行24小时内停车免费。

同时,今年3月至12月接续举办三届“爱吉首·抖起来”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恢复旅游市场系列活动。玩吉首景区、发抖音小视频,赢比赛大奖。每届大赛分别设置3万元一等奖1名,1万元二等奖2名,三、四、五等奖137名,大赛奖励总金额合计60万元。

此外,对旅行社“引客入吉”满足《吉首市旅游营销奖励办法》“一景一宿”条件,全年接待境外游客人数在500人以上的,按每人次给予20元人民币奖励,每增加住宿一晚增加10元人民币奖励;全年接待国内游客人数在2000人以上的,按每人次10元给予奖励,每增加住宿一晚每人次增加5元人民币奖励。对2020年全年“引客入吉”满足“一景一宿”条件、接待人数超过10000人的旅行社,除正常营销奖补外,再取前5名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6万元、4万元、2万元。对市内A级景区新签订1万人以上组团合同并组织游客来吉的,取前10名每名分别奖励3万元。

1583234447984.jpg

1583234457407.jpg

1583234468962.jpg

1583234477636.jpg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生真 张文腾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