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不放松 郴州苏仙区重点水利项目正式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编辑:姜姿 2020-03-04 16: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 (通讯员 黄卓凌 刘羽)近日,郴州苏仙区飞天山镇小龙潭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施工现场,轰鸣的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水库坝体上清坡平整、贴六棱块,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89a8a169e19270efc7a26299abd4700.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仙区坚持防疫工作与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两手抓,统筹兼顾,并行推进,一批涉及民生的重点水利工程陆续复工,为顺利完成年度水利项目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的务工人员没有外来人员,全都是我们自己本区的。”飞天山镇小龙潭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负责人骆建平说,消毒物资也准备了5天的,预备了14天的,对务工人员做到两点一线的管控。

水利工程就是民生工程,接到复工通知的白露塘镇雅市村施工人员凌林马上来到了项目施工检测点,与项目施工方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后,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等防疫工作,检查结果正常后,才进入项目施工地进行坝坡修整等作业。施工人员凌林说:“在这里上班,每天消毒,量体温这些,还要发个口罩,让我们这些农民工到这里做事还是放心。”

为推动重点水利工程早日复工,苏仙区水利局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疫情期间工程施工方案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按下了工程复工的“快进键”。设置了疫情防控管理员,加强建设工地防疫管控,重点做好工地出入口管理、参建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消毒防护等工作,同时配足工地防疫物资,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项目施工地建立“消毒制度”,每日进行零死角消毒处理,做到疫情防控和精准复工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目前全区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目前全区有5个在建工地,现在是小龙潭水库正式复工复产。”苏仙区水利局副局长王志勇说:“预计在一个星期之内,我们其他四个在建的工地都可以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