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检察:逆风而行、下沉社区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吴世界 编辑:徐丹 2020-03-04 17: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蒋超(左二)正对群众讲解防疫知识。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通讯员 吴世界)逐栋逐户上门走访,备注返长人数,社区“战‘疫’地图”让人民群众更为踏实;审核企业复工备案资料,不遗漏任何一个数据,为有序恢复辖区生产生活秩序打牢基础......不久前,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党组号召全院干警积极报名,参与到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初心使命,承担社会责任。

连日来,该院已先后选派二十余名干警下沉社区,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刑事检察一部的蒋超就是其中一员。

主动请缨,奔赴社区第一线

“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不要串门,以免被感染。”接到动员,蒋超主动请缨,在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排查工作。他说,和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是他每天早出晚归的动力。

每天上午,蒋超都会通过喇叭宣传、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在每个小区、每栋楼、每个单元宣传《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力争做到防疫宣传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争取居民对防控工作的重视和配合。

到了下午,蒋超又会随雨花区茶园坡社区工作人员逐栋逐户上门走访,摸排湖北返长人员信息并建立相应的台账。据统计,截至2月26日,蒋超已经走访了茶园坡社区的10余个小区,敲开了800多户居民的门。

身为人民检察官,要冲在前头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回乡人员陆续返长复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迎来新的挑战。

“要让疫情防护网再紧实一些、再牢固一些。”蒋超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联点街道负责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中。在这里,他主要是对辖区内二十余家工厂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审核企业复工备案资料,并上门对企业的防疫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要做到在自己手中斩断疫情的传播链。” 为此,蒋超坚持每天随机对企业员工进行当面询问和排查,了解企业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排除企业复工过程中一切疫情发生的可能性。

你来我往,一天下来,蒋超接触的企业返工人员高达两百多人,其中不乏湖北返岗人员,每次“近距离的接触”,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关心地问:“蒋科长,你每次冲在最前面,不怕感染吗?”

“当然怕,但身为人民检察官,我们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他笑着回答。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蒋超逆风而行、直面风险的姿态,诠释了一个人民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而他也只是雨花区检察院为疫情防控鞠躬尽瘁的一个缩影,他们虽没有豪言壮语,但书写的却是最坚毅的检察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吴世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