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人社: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稳岗 214家各类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诗翔 编辑:徐丹 2020-03-04 17: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唐诗翔)为切实帮扶企业复工稳岗,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派出4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跳马镇12家重点规模企业、838家其他各类企业、项目、门店,做到了走访帮扶全覆盖。各帮扶队、联络组现场了解企业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对企业防疫复产工作开展进行日常排查监督。帮扶过程中,还向广大企业员工、群众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用工服务补贴、社保费减免等方面政策。

跳马镇企业湖南省中惠旅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反映:“目前我们面临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今年还有大量的用工缺口,压力很大,请人社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洞株路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开工在即,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希望人社局帮扶队能帮我们解决防疫物资购买渠道,让我们尽快复工复产。”

面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雨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杏仁要求各帮扶队、联络组:一是要把目前企业存在的问题收集好、记录好,带回去认真梳理。能解决的要立刻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明确措施和时限,想办法解决。人社部门不能解决的要集中向区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积极推动,要为企业送去“真情实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充分发挥人社职能优势,加快办理落实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帮扶、用工保障、社保费减免、技能培训以及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惠企政策,要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三是要密切联系企业,建立重点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掌握企业需求,为企业送去“优质服务”。

目前,雨花区人社局推出的“互联网+就业”线上招聘平台成效显著,已有574家各类企业在平台上发布用工岗位9199个,平台已收到23841位求职者投递来的简历,为企业输送就业意向员工7721人,大大缓解了雨花区企业的用工压力。同时,派出的两个招工小分队携带跳马镇区域内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将岗位直接送到桑植县、凤凰县、龙山县、花垣县、泸溪县和吉首市的百姓家门口,宣传企业招工信息,招揽企业用工人才,累计招募到意向员工300余人。

另外,雨花区人社局还帮助跳马镇辖区内人防特种设备厂等4家企业购买消毒物资5000余份,帮助红星农产品市场项目、长沙正味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项目和企业购买口罩10000余个,为跳马镇各类企业送去防疫中药共计1400余人份。

截至3月3日,在雨花区人社局的帮扶下,跳马镇已有214家各类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已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达11家,复工率高达到91.7%,剩余一家湖南中惠旅石燕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也预计能在3月5日达到复工要求,恢复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诗翔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