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绘好“疫”线春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3-04 08: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我们从2月27日起开始搭建育秧大棚,现在完成了38个,总建棚面积18.5亩。”3月3日,在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阳河村,邓兰种养合作社的种粮大户邓忠福正查看大棚搭建情况。

1_??.jpg

由邓忠福、邓忠文、兰海涛3户为主组成的邓兰种养合作社,今年流转耕地面积1220亩,计划种植早稻1150亩,全部进行水稻集中育秧,有序机械抛秧栽培。疫情之下,该合作社正在为复产做最后的准备。

“目前已订购一台水稻有序抛秧机,一条水稻机械播种线,采购早稻种子3000公斤,以及相关育秧基质、肥料、农膜等物资。”邓忠福正加紧实施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第一批种子将在3月10日播种,3月20日前全部播完。”

为落实好春耕备耕要求,零陵区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春耕不停歇,涉农部门认真规划全年生产计划,制订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意见,全面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开展农技培训、农资打假和农技服务等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2_??.jpg

“干完活要记得洗手消毒。”既是播种员,也是宣传员,富家桥镇峦石山村村支两委组织村民50余人次,出动挖机清理贯通全村稻田的水沟,修整部分损毁的机耕道路,临走也不忘提醒村民做好防疫工作。

连日来,峦石山村村支两委认真组织落实早稻播种面积,确定早稻种子、品种、数量,确保不抛荒、不在双季稻区种一季稻,并以组为单位,以种粮大户为中心开展集中育秧。目前,该村已定购早稻种子近3500公斤,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防疫依然是各村的头等大事,但生产也不要落下。”零陵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室副主任刘治武表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我们也将继续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及时解决种植户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安全。

自春耕开展以来,零陵区已委派10余个农业技术小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送技术、传经验,帮助指导春耕工作,并通过网络、微信等途径,将春季田管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知识进行宣传,指导农民不误农时紧抓农事,绘好“疫”线春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