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茶田镇:防疫不松懈 春耕复产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3-04 14: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 1.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3月4日讯(通讯员 黄文渊 记者 田园)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复产正当时。近日,凤凰县茶田镇针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情况、在保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陆续组织春耕复产等工作。

?? 3.marked.png

天空放晴、寒意渐消,茶田镇上的污水处理厂顺利复工,工人们正在排队测量体温、并洗手消毒,施工方每天为他们发放一个口罩,同时在施工现场也安排了消毒人员,最大程度保证工作人员安全。

?? 5.marked.png

在都桐村的鱼腥草基地里,在基地负责人郑时五的指导下,几名村民正忙着除草,她们动作娴熟、干净利落。鱼腥草是都桐村的特色产业、扶贫产业,去年该村实施鱼腥草产业扶贫项目,并和鱼腥草收购公司以3元一斤的价格签订了收购合同,通过村里发展产业,就近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茶田镇都桐村村民郑时五告诉记者,他按照400元每亩,已经承包了土地400亩,按照80元一天付给工人工钱。

茶田镇都桐村村民秦胡秀表示,年纪大了,留在家里做一点事,还能照顾老小,在这里一个月能做20天左右,自己还能养点鸡鸭,挺好的。

在另一处,村民们正在用机器翻地,新翻的土地被春雨滋润,淡淡的泥土清香萦绕在整个山头。村民们三三两两,分散在田间劳作,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茶田镇芭蕉村村民田茂开说,现在正在开始准备整地,有400多亩地准备栽雪茶,现在肥料还没有到,等雪茶到了,马上就进行移栽。

茶田镇党委书记田儒进表示,对镇区内所有农资部门进行检查和督导,确保农业生产有足够的种子、农药、化肥的保障供应,复工复产方面实行申报制度,对准备充分的企业达到条件的,按照防控要求全面进行复工复产,对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行全面春耕生产,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