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益课堂”网络直播让线上教学更“保质”

来源:红网 作者:冯俊华 王启生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3-05 08: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5日讯(通讯员 冯俊华 王启生 记者 石珊)“祝贺文双喜老师的一堂课达到近万人的观看率。”3月2日,衡东县兴东中学“益课堂”教学群里发布点赞信息,这是该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成效体现。

衡东县各中小学校之前使用传统网络授课模式,学生众多,教学质量受影响。经过调研后,衡东县教育局决定搭载中国电信网络开展网络课堂教学。衡东县电信分公司随即迅速量身制定实施方案,克服疫情期间困难进行施工,在两天时间便完成“益课堂”网络直播基础平台建设。

为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衡东县教育局选取衡东县兴东中学为试点,依托电信“益课堂”网络直播平台加电信ITV专属学校教育电视点播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多平台联动,完成特殊时期的教学任务。

老师们通过电信“益课堂”平台上课,可以加载课件、视频,还可以随时书写板书,标记重点,在线给学生们答疑,互动性强。上课的同时可开启同步录制,学生们在课后还可以在学校专属教育电视台上打开录制的课程进行巩固复习。

2月29日,兴东中学的1900余名老师学生们参与了“益课堂”网络直播平台投入使用后的第一课,老师、家长、学生对直播上课的效果非常满意,学生们上课积极性也很高。学校文双喜老师的《时政专题一》中有关“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关注度高,课堂活跃度近万,不少其他学校的学生也进入课堂试听课程。学校也充分利用ITV学校专属电视台与学生家长进行多项互动和联系。

随着试点工作初步成功,衡东县教育局局长陈宏建表示,下一步将精选衡东本地老师们的优秀授课视频加入到中国电信IPTV电视智慧衡东模块中,同时迅速向全县学校推广网络直播教学平台,争取让更多的学生学有所依,在防疫攻坚战期间用新方式、多平台,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冯俊华 王启生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