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首批订单“漂洋过海”迎来外单“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姜姿 2020-03-04 10: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5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李观飞)“这一批线切割一共7台,总价28700美元,折合人民币20多万元。”3月3日,由郴州市富洋有限公司一批自主研发、生产的“健晟牌”线切割将于3月9日通过深圳蛇口海关出口,直航3天到越南胡志明卡莱港口,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嘉禾企业即将发出的第一笔海外订单。

货物.jpg

产品。

据郴州市富洋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方红介绍,该公司于2月24日复工复产,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阶段有序推进安全生产,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生产和发货。

为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嘉禾县积极推动企业在复工复产上打好主动仗,要求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建立“一企一档”工作台帐,每日上报疫情信息,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及时复工复产。同时,为解决企业存在生产原料、产品运输、用工等方面的问题,该县研究制定了《嘉禾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政策措施》,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中小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实现有序有力复工复产。

“我们既要协助企业提升疫情防控软实力,也要提高经济硬实力。”湖南嘉禾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周卫平介绍,园区对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领导分片包干的原则,安排每一名干部职工“一对一”深入到企业一线联系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在一线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引导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入,降低企业资金成本等措施,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推动企业扩大生产。

截至3月3日,嘉禾县已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9家,复工率达98%。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