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研判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宏强 姜心玥 编辑:高芹 2020-03-05 11: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徐宏强 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湖南省人防办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强化服务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全省人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提高站位,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

省人防办党组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科学分析研判人防系统和人防领域的防控重点,提出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了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省人防办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关营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明确了纪律要求、防控重点和工作责任,全省人防系统迅速转入临战状态,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赢得了时间。

2月21日,在全省人防工作暨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要求全省人防系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突出防控重点,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并要举一反三,加强人防物资储备和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人防应急应战能力。

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省人防办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求,联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加强院内清洁消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进出营院人员、车辆管控,精准掌握疫情变化,严防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切实保证干部职工和住户的生命健康安全。

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六个带头”,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勇于作为、无私奉献,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为了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氛围,省人防办还利用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途径、多举措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及时解读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护权威知识,提高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发挥优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形成合力,防控疫情。省人防办督促各地人防部门充分利用人防战备资源,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各级人防部门认真落实战备值班制度和人防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通信保障,提升人防应急指挥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防力量。

株洲、湘西凤凰等地人防部门积极利用智能防空防灾警报器语音播报功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常识,收到良好效果。

长沙市人防办动员医疗救护、交通运输、心理防护等人防专业队投入疫情防控,各人防专业队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科学、规范地开展疫情防护工作。

强化统筹,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针对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人员流动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疫情防控难度大的重点难点问题,省人防办有效应对,强化统筹,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加强对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指导调度和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全省61处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的绝对安全。

此外,省人防办加强服务保障。省人防办选派3位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同志到谭家冲社区参与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还从各级人防部门派出人员进驻社区和人防从业企业,重点指导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员工健康监测等工作。

针对疫情,省人防办创新监管手段,通过电视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督促各级人防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切实管用帮扶措施,推动人防从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省22家人防生产企业中已有17家复工复产,另外5家企业正在积极开展复工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宏强 姜心玥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