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智慧安防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孙剑 唐雯 编辑:于佳丽 2020-03-05 10: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吴孙剑 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双牌县五里牌镇红福田村位于五里牌镇北部,距五里牌镇政府2公里,村域面积476公顷,共1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368人。地宽人多,加之G207穿村而过,沿线大小路口十余个,且该镇青山里村、盘大岭村和大叶江村三个村等四千余名群众也须通过红福田村进出,因此红福田村平常也是人员车辆往来密集。疫情当前,交通便利,人口密集这些“优点”却成了极大的“软肋”,防控工作压力格外巨大。

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传统的人力防控方式以外,红福田村充分利用智慧安防村庄工程,通过线上实时监控,与镇、村联防队员共同织起一张天罗地网,让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更加固若金汤。

“3组河道边上有群众聚集聊天,没有戴口罩,请立即前去劝导。”正在安防工程指挥平台值班的村支书,通过监控发现有人员聚集,立即电话告知流动值守的村干部。很快,值守的村干部就将河边聚集聊天的十余名村民劝离,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一名红福田村民通过村级民声微信群反映,有湖北牌照的车辆经过自家门口。正在值守的干部立刻通过智慧安防系统,根据村民反映的地点通过视频录像沿途查找该车辆的去向。不多时,就在一户村民家中找到该车。经过比对,此车系村民在抵押公司购买的一台湖北牌照车辆,车辆及车主在近半年内没有离开过永州,车辆已做登记和消毒处理。

了解情况后,村干部立即将消息发至村民声微信群,广而告之,避免引起恐慌。尽管是虚惊一场,但智慧安防平台的便捷、高效让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

疫情防控以来,通过智慧安防系统,共劝导群众聚集8起120余人次,追踪外地车辆5台,阻止外地来村走亲访友69人次,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社会治安体系,极大地提升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孙剑 唐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