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双牌:闪耀在抗疫一线的“巾帼红”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南好 盘春红 唐雯 编辑:于佳丽 2020-03-05 11: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融媒记者 江南好 盘春红 唐雯 报道

2020年的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人格外亮眼,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看似柔弱,实则坚毅,是闪耀在抗疫一线的“巾帼红”,她们就是公安系统的战“疫”“警花”。

双警家庭周强:战“疫”结束再好好吃顿团圆饭

中午十二点半,刚刚结束上午工作的周强利用午饭时间与远在广州,却同在战“疫”一线的丈夫视频,互相鼓励,共同战“疫”!周强是双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也是此次该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丈夫曾权生是广州市南沙区公安分局的一名二级警长。一年到头,两人也难有相聚的机会。原本,春节假期刚到广州与丈夫、孩子团聚的周强,就接到了战“疫”指令,才见面的夫妻俩主动放弃休假,各自返回岗位。

作为指挥中心主持工作的教导员,周强迅速进入角色,摸透吃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收集、整理、核对、上报大量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数据……在这场防疫战中,丈夫曾权生同样忙碌。除了日常接处警外,还要协同辖区上门入户排查,护送隔离人员。由于警察特殊的工作性质,这对警察夫妻常常聚少离多。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夫妻俩的团聚更是成为一种奢望,像这样的微信视频成为两人沟通的唯一方式。如今,疫情结束后,再好好吃上一顿团圆饭,也成为周强一家最强烈的愿望。

其实,在双牌公安系统,像周强一样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警花”还有很多。在全体参战民警中,50余名女民警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上一线、战疫情,守护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95后女警万颖:其实也想家,但岗位更需要我

万颖是一位95后女民警,如果不是突然暴发的疫情,春节期间,她本应该在岳阳老家陪着父母,欢度春节。若有战,召必回!接到电话通知后,万颖克服困难迅速返岗,负责接处警、编写工作简报、安排值班备勤、对接业务单位等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安蓝”义无反顾选择了逆行。平日里为人妻、为人母,柔美的她们,身着警服,就毅然成为了一名名战士,并留下最美的逆行背影!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南好 盘春红 唐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