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科院专家科技助力保靖黄金茶优质高效生产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肖蕾 贾梦眷 田丽 编辑:张皎 2020-03-05 07: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专家组在茶园指导茶农开展培管、病虫防治工作。

??2.jpg

讲解茶叶加工注意事项。

红网时刻湘西3月5日讯(通讯员 肖蕾 贾梦眷 保靖站记者 田丽)2月27至3月1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李健权、谭正初研究员等组成保靖县茶叶专家团,赴保靖县茶叶产区一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助力保靖黄金茶春茶优质高效生产。

期间,专家团先后在保靖县夯沙村、夯吉村、茶岭村、吕洞村、黄金村、大岩村、四十八湾村、国茶村、米塔村等主要茶园片区开展了系列科技服务活动,现场指导茶叶企业、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新栽茶园幼苗培管和茶园采摘、肥培、加工、病虫害防控等工作,指导企业和茶农稳中求进恢复春茶生产。

专家团一行深入茶园、茶厂,一边走一边察看茶树生长情况和茶叶加工品质,边看边指导,解决了一些在课堂讲课领会不深、生产实际中制约茶叶品质提高的一些关键技术难题。另外,他们还考察了夯沙、米塔等在建新厂房,及时对厂房布局、加工机械配置及SC证申领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消除了技术设计不合理和重新改建等隐患和损失;同时,指导林茵茶业公司、天赐茶业公司、一品香公司加工车间进行了优化升级,引进先进的加工设备,做到茶叶加工全程无尘、不落地,确保茶叶质量安全。

在茶岭村进行田间指导时突然碰上大雨,专家们又将课堂转移至室内,临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讲座和恢复春茶生产的技术答疑会,分别从田间修剪采摘、追肥、发生病虫害的防控及茶叶加工要点等茶叶生产全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培训和解答,课后茶农就各自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围住专家问诊,一一获得满意的解决办法。

多年来,茶叶专家团一直和保靖茶农在一起,为茶产业健康发展和茶产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上的保驾护航,是广大茶农的“及时雨”和贴心人。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肖蕾 贾梦眷 田丽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