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夫妻档,上阵父子兵!湘潭昭山“疫”线的“硬核”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魏澜曦 编辑:吴思静 2020-03-06 11: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魏澜曦)“崽啊,今天怎么样?”“我今天挺好”“老婆,你今天在武汉那边怎么样?一定要保重好身体。“3月3日下午,湘潭昭山示范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游虎和他父亲、妻子三人像往常一样互报平安、互相加油鼓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们一家三口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被人称为抗“疫”前线的“硬核”家庭。

“父子兵”恪守一线:“动”“静”相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游虎大年三十就冲上了抗疫前线,奔波于防控知识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外来人口排查登记、疏散聚集人群、路口劝阻群众等各条战线,一天也没歇过。他说:“作为昭山示范区的工作人员,就要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当好市民的‘守护者’,为他们的健康负责到底!”

e6d6e7a8-8540-483a-9a3a-3312ad6e5d94.jpg

游虎为居民测量体温。

与游虎共同奋战的,还有他的父亲游建泉。父子两虽然都在昭山示范区工作,但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相比于游虎的“动”,父亲游建泉的工作就多了一份“静”,他被安排在金山安置区进行守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看到未戴口罩的居民,便及时进行规劝,告知当前防范疫情的严峻形势,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fb646967-fe90-4ae3-977d-daec0f7ae361.jpg

游虎在长株潭大市场进行门店(住户)情况摸底。

防疫一线,豪言壮语很少,更多是像游虎父子那样默默付出、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者。有他们在,这场战“疫”,怎能不胜?

“夫妻档”“湘”“鄂”并进:同心战“疫”

2月20日深夜,游虎的妻子张宛杏收到湘潭市康复医院支援武汉的消息,她立即请缨到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说实话,疫情当下她去武汉我很担心,孩子还小,也正是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虽然有万分不舍,但我对她的决定非常佩服,将全力支持她。”游虎说道。

2月22日清晨,包括张宛杏在内的11名护理人员集结出征,奔赴湖北武汉疫情防治第一线。“你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给我平安回来!”这是临行前游虎对张宛杏的唯一要求。“照顾好孩子,你们也多注意防护!”这是夫妻二人的简单告别,也是战友间互道珍重。

88ebc7cd-7172-4981-a41f-88f2e175d036.jpg

同事在张宛杏的防护服上标注其名字。

张宛杏奔赴武汉后,无暇分身的游虎只能把儿子交给母亲看管。“期盼着这场灾难快点过去,期盼老婆和所有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早日平安归来,更期盼着大家都健康安宁!”游虎说完,又转身投入到自己的战场。

疫情当前,他们既是一家人,也是共同抗击疫情、并肩作战的“战友”,一家三口的最美“逆行”,可能是千千万万个奋战在一线工作者们的缩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只有控制住疫情,才能保护好千万个‘小家’!”

来源:红网

作者:魏澜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8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