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大手拉小手 一起学雷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于佳丽 2020-03-06 10: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305154354_副本.jpg

QQ截图20200305154328_副本.jpg

红网时刻3月6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见习记者 蓝玉春)3月5日是学雷锋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抗疫第一线火车站,也有一支学雷锋志愿者组成的队伍,活跃在火车站的进出站口和售票厅。

一大早,志愿者罗伟琦就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厅忙碌起来,除了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疫情防控和禁毒知识,她还指引乘客通过自动售票机取票。罗伟琦今年刚满11岁的儿子韩雨杏得知要来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便主动要求一同过来。此次火车站的志愿者队伍中有四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小朋友。

QQ截图20200305154403_副本.jpg

QQ截图20200305154420_副本.jpg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火车站作为进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的工作压力特别大,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分工后,各司其职,负责宣传的志愿者们向车站旅客及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负责环卫的志愿者们则认真对车站门口的地面垃圾进行清理,志愿者们还来到候车室,对卫生间、大厅、座位等等进行消毒清理,不放过任何死角。

江华团县委副书记何晓玉对记者说:”在我们各个乡镇,县城各个点,都有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活动点,我们这个学雷锋服务是一个持续性的,贯穿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