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种下好香芋 致富有门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3-06 10: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001_??.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6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3月5日上午,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五星村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着种植香芋。该村香芋种植大户奉时元“算盘”打得响:“今年,总共承租了100多亩稻田,全部用来种芋头,争取打个‘翻身仗’。”

此前,奉时元长年在广东打工,因为没有技术,经济状况一直不好。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到祁阳文明铺镇走亲戚,发现当地人种植香芋收益好,市场广阔,就决定在家里种一年香芋试试看,“要是效益不好,再到广东去打工。”

说干就干,奉时元毅然辞工返乡,第一时间到文明铺镇“拜师学艺”,天天跟着“老师傅”在田间地头转悠……

学成归来的老奉,整个春节没有闲着。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不能走门串户租田地,只能每天和村里村外的老乡们“煲电话”,让他没想到的是,乡政府得知情况后,专门派来工作人员帮忙,不但帮着他流转土地,还安排农技员提供技术指导。从选择品种、翻挖耕地、到种植等,农技员经常“不请自来”,深入田间实地指导。

“每天劳务收入有100多元,还能照顾一家老小。”正在田间忙碌的村民奉国连显得很激动,不但自家3亩多土地流转给了奉时元,同时又在香芋地里干活,不需要外出务工,家门口就有收入。

据奉时元介绍,像他这样的农户还有二十多户,基本都是贫困户,大家一边积极配合乡里的疫情防控,一边参加春耕生产。到目前,已经种植了40多亩,还有三天就能全部完成。按亩产2000公斤以上计算,预计年底可实现收入8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