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疫情防控不能松 健康扶贫不能等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06 17: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3e.jpg

衡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生对服务对象开展签约和管理服务。

红网时刻衡阳3月6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 记者 谭倩)“按测量结果看,您的血压有点偏高,您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上的用法来吃。”衡阳县渣江镇卫生院家庭签约医生刘静耐心地给8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大娘测量血压,嘱咐注意事项。

家住渣江镇东洲村的高血压患者刘大娘的降压药是年前开的,现已所剩无几。3月5日一大早,家庭签约医生就来到刘大娘家里,为她送来治疗高血压病的药物。看到这一幕,刘大娘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疫情防控这么忙,还大老远地给我送药,真是我们健康的守护神。”

近期,衡阳县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全县853名乡村医生,既是疫情防控排查员,又当健康扶贫的服务员,在进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疾病筛查,精准锁定健康扶贫对象,以便精准施策。

县乡医疗机构充分利用微信、QQ、APP、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学习和咨询服务,将健康扶贫政策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等知识宣传给广大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健康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全县组织18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以视频电话沟通为主,将农村贫困人口、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列为重点,按时对服务对象开展签约和管理服务。

对农村贫困人口,全县所有医疗机构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院减免、住院兜底等保障使报销比例达到85%。对符合分级诊疗、转诊转院规范的农村贫困人口,其在县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29种疾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

截至3月5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住院报销1544人次,综合报销金额604.26万元,综合报销比例达85.64%。29种疾病住院报销人数168人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7746人,电话咨询服务约7.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