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扶贫车间100%复工复产 帮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杨雅涵 编辑:于佳丽 2020-03-06 14: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杨雅涵)为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情而返贫,永州市冷水滩区统筹安排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指导企业做好防护,有序推进扶贫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冷水滩区19家扶贫车间均按要求已经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13.jpg

位于冷水滩区伊塘镇的湖南省宇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全面复工生产,吸纳了当地近30多名贫困人员复工。湖南宇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伍平介绍说,目前,宇秀公司订单火爆,每天生产20万斤新鲜杏鲍菇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在冷水滩区伊塘镇东风村的扶贫车间永康食品有限公司内,35多名工人全部到岗复工,加紧赶制米粉订单。伊塘镇东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端妹是车间包装员。受疫情影响,一直在家的她既想早些务工创收、补贴家用,却又担心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在伊塘镇镇政府的帮助下,胡端妹进到了家门口的扶贫车间里开始工作。

“通过政府的帮助,我来到扶贫车间工作,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块钱。”伊塘镇东风村贫困户胡端妹开心地说道。

冷水滩区伊塘镇人大副主席范永明说:“首先我们帮助企业制定了防疫预案,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们给企业提供免费的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在用工方面,我们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复工复产,保证企业用工。”

在冷水滩,还有很多像胡端妹这样得到就地稳岗就业的贫困家庭的劳动力。疫情进入新阶段后,冷水滩区紧抓扶贫车间的复工和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工作,引导培训帮助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完善复工手续,给企业捐赠和协调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开展了稳岗就业活动,帮助解决“滞留”在家的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就业;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化操作流程进行生产,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全区19家扶贫车间全部已经复工,有近150人的贫困人口在扶贫车间就业,同时我们安排了联系我们园区以及周边地区和外地的复工企业,安排我们的贫困人员到岗就业,目前已经输送近6000人出去就业。”冷水滩区扶贫办副主任柏黎明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杨雅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