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税花抗疫 你有“最美”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熊净 黎牧 编辑:杨滋 2020-03-07 09: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3月7日讯(记者 叶芬 通讯员 熊净 黎牧)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共25人,其中女性职工23人。防疫期间,这支女干部职工队伍活跃在办税服务的“一线战场”,用行动诠释了“最美”的样子。

主动逆行,是最美的你

1.jpg

办税员陈凯龄为进厅纳税人测量体温。

2月7日傍晚7点,岳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唐雁兵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号召:“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一所节后采取轮岗值班制度,现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开展值班值守。”

“我报个名”“我可以先上”“我也报名”……微信群顿时热闹了起来,远在异地的、出行不便的人员也都纷纷报名,该所全体办税员均主动响应号召,争当第一批上岗的“逆行军”。

“我个人的困难,能克服就尽量克服,何况现在情况特殊,第一批上岗的人,工作和心理压力肯定不小,我是党员,当然要先上!”报名时远在异地的贺文芳态度很坚定。

苦练内功,是最美的你

2.jpg

办税员陈凯龄为纳税人推送社保费数据。

组建3个业务交流小组、开展5次优惠政策考试、整理分享优惠政策资料60多条……她们为落实优惠政策苦练内功。

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综合业务岗办税员陈凯龄“挑灯夜战”第一时间抓紧业务知识学习,问起为何这般坚持信念苦修“内功”,她说道:“只有自己懂,才能为纳税人解答疑虑,我会在微信上将纳税人的信息置顶,这样我就能在第一时间回复信息,提供帮助。”

“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纳税人的切身利益,不能有半点马虎。”这是唐雁兵近期常说的一句话。

优化服务,是最美的你

3.jpg

导税员张洁接听纳税人来电,解答涉税咨询。

“您好,在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出现两条人员信息的情况,需要到办税厅前台交齐资料后,办理个人信息并档,但特殊时期,您的情况可以‘特事特办’,您将该人员正确信息与我核实,我在这边帮您修改,等疫情结束后您将资料补齐即可。”2月27日,在咨询辅导岗值班的张洁,接到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岳阳县支公司办税员万双荣的电话,并为她办理了一笔“非接触式”业务。

上班时间电话辅导,下班时间微信辅导,这是近期第一税务所成员们的工作常态,为积极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她们热线辅导、微信讲解、短信答疑。2月份征期里,“非接触式”办税事项占总申报笔数的97%,让纳税人办得安心、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熊净 黎牧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