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量不够政策来帮 在“世界屋脊”也能上网课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张俊 2020-03-05 16: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7日讯(通讯员 徐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延迟开学,不少学校开启了网络课堂。但是居住在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同学们,却因为信号不好或者流量不够而犯了难。

14 (1).jpg

洛松在室外学习。

家住西藏芒康县朱巴龙乡草地贡村草地组的洛松同学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供电182班的学生,他居住的村子海拔高,经常下雪,通讯设备也不是很完善,经常没有网络或网络不稳定,有时连发送信息都有延迟。针对这种情况,洛松便会在上网课时跑到山上开流量学习,如果天气实在太恶劣无法出去,他事后会抽出时间观看回放、回答老师提问,争取学到更多的知识。

洛松是贫困生,他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饲养的牦牛和羊成为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有时候他还得帮着父母去山上放牧,每天放牧的时间是早上七点至下午五点,这期间如果有网课,他就只能边放牧边坚持学习,如此这般,手机流量就不够用了。

为了切实保障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启动了专项资助计划,针对贫困学生网上学习困难的情况,学校积极落实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开展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给予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提供每人20G“助学流量包”,切实减轻因线上课堂而产生的网络流量负担,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顺利进行网络学习。同时学校也即将提前启动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和为贫困学生提供返校交通补贴等多项资助措施,确保不让一个贫困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因疫情加剧贫困而失学。

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心与帮助,让洛松无比感激和温暖,洛松表示:“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日回到学校开始正常的学习和实训,他立志努力学习成才,毕业之后回到老家,为家乡的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