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血战“疫” 株洲城发集团员工无偿献血180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彭碧莹 编辑:张俊 2020-03-06 17: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株洲血站在城发集团楼下设置采血点。

红网时刻株洲3月7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彭碧莹)战疫情,献热血。3月6日,株洲市中心血站在城发集团大厦楼下设置采血点,城发集团共计55人成功献血18000毫升。

3.jpg

报名者排队等待血液检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血站无偿献血人员大幅减少,医用临床用血库存量告急。面对血液库存告急形势,株洲城发集团立即行动,号召员工无偿献血。这次献血采取分组的方式进行,大家统一佩戴口罩,依次进行检测、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等流程后开始献血。这些爱心的血液将被用于疫情防控,去守护更多的健康、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2.jpg

谭先生在采集车上进行抽血。

“昨天(3月5日)是雷锋日,今天能够以献血这样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公司谭先生说。

“我抽400CC!”坐在献血椅上的陈先生伸出胳膊毫不犹豫地选择最大的抽血袋让医生抽。献完血后,他对记者说,在学校他就开始献血,这次已经是第4次献血了。

6.jpg

血站站长刘昕晨为城发集团颁发无偿献感谢证书。

据了解,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株洲血站创新宣传模式,3月8日将进行线上无偿献血宣传,市民可以在家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同时,3月份,市血站将继续在献血者队伍中开展第七季“关爱空巢老人,爱心一加一”活动,献血者可选择放弃领取献血纪念品,自愿为空巢老人捐献一份关爱礼品。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彭碧莹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