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政府搭“桥梁”,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王义正 编辑:徐丹 2020-03-07 19: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7105401.jpg

3月5日,南县中鱼口镇的部分农民工正在排队测量体温,准备前往当地的一些企业参观。

微信图片_0307105413.jpg

求职的农民工正在听企业介绍用工需求。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杨洋 记者 王义正)“疫情期间,我原来打工的厂子还没开工,一时又找不到好工作,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我正在屋里干着急,没想到政府这么好,镇、村干部上门宣传招聘信息,还派专车送我们去南县经济开发区的工厂打工,这下我的工作有着落了。”3月5日,南县中鱼口镇广常村村民晏凯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一方面给农民工群体带来了很大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企业面临用工难问题,在南县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该镇搭起了用工企业与求职农民工的复工复产桥梁。

3月5日,南县中鱼口镇政府院内50余名求职者正在有序排队测量体温。随后,由该镇党委书记谈悝带队,3辆载着求职者的车辆缓缓驶离政府院子,来到南县经开区泓高电子厂门口,工厂负责人带领求职者做完体温检测、消毒、信息登记等工作后,一同进入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工厂负责人为求职者详细介绍了用工需求、工作、食宿环境、薪资待遇。

目前,中鱼口镇183名镇、村干部全部下沉至村(社区)开展就业指导、政策宣传,全方位、多渠道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除去向经开区输送的220余名求职者外,还向该镇已复产的4家企业、6家农业合作社输送劳动力300余人,其中残疾人、精准扶贫对象20余人。

“我们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自身实际,精准发布求职和招聘信息,让企业与农民工实现无缝对接。工厂顺利复产,农民工有序就业,这对于稳定全镇大局,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助力脱贫攻坚有重要意义。”中鱼口镇党委书记谈悝说道。

据悉,由于疫情影响,该镇分批向南县经开区企业输送用工人员,每次输送50余名,目前已完成第四批输送,之后还将陆续输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王义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