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小区业主化身志愿者 主动扛挑起防疫“大梁”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张俊 2020-03-07 15: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7日讯(记者 龙琦)“你是来找人的?那可不行,现在大家都在抗疫情,你来人家也不欢迎你,赶紧回去吧。”3月7日一大早,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家园社区富景园小区门卫处志愿者李坤元十分“硬核”地劝返了一名小区外来人员。

1.jpg

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值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富景园小区业主们率先在家园社区组建起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大家以轮班轮岗的形式,全力当好小区“守门员”。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谭雄伟介绍,该小区只留大门一个出入口,每天执勤的志愿者不少于4人,主要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宣传,快递、外卖、非本小区业主和车辆一律不许进入。如今他们的队伍已扩大至20余人,还不断有热心业主报名参加。

3.jpg

志愿者进门入户为小区居民解决问题。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如何在小区阻断疫情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富景园小区有住户342户,居民1300余人。2019年8月份,该小区完成第二届业委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7名业委会成员,他们也是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最初加入的7名成员。从2月6日开始,志愿者们迅速投入防疫工作,订制宣传海报、横幅,配合社区入户排查、宣传,安排人员在防疫监测点值班。

2.jpg

志愿者赠送口罩。

文祥和杨林飞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一人在芦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一人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1月30日,在文祥和杨林飞提议下,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商量,决定每人出资500元,用来为小区居民购买口罩。很快筹集了3500元,购买到一千多个口罩,全部分发到小区居民手中。连日来,陆续传来患者治愈出院、未出现新增病例的消息。在富景园小区业主微信群中,文祥和杨林飞坚持每天发布提示信息,提醒居民不能放松戒备。

4.jpg

志愿者清扫、搬运小区内的生活垃圾。

进入小区,志愿者朱志刚正与妻子在小区内张贴疫情防控的宣传单。“我们一家人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就是想要在这个关键时刻为社区做点事。”2月25日,因为小区物业公司人手紧缺,导致小区内生活垃圾堆积,让不少业主怨声载道。得知这一情况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安抚业主,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物业公司对接。在了解物业公司人手确实不足的情况下,志愿者们更是亲自动手,清扫、搬运小区内生活垃圾,连续两天义务劳作到晚上10点。志愿者的付出,小区业主们也非常认可与感动,“幸亏有志愿者,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