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手绘“战疫志愿地图”巧布“爱心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单建华 编辑:姜姿 2020-03-08 10: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8日讯(零陵站记者 张兴国 单建华)“过保安亭必须告知身份、在标星路障处停车、与各楼层护士站联系......”疫情防控期间,湖南永州零陵区志愿者郑希用铅笔绘制并用黑、红两色签字笔标记出“战疫志愿地图”,群发给每一位零陵区妇联一线医护家庭志愿服务队队员。这张地图也是该志愿服务队织起的一张缜密的“爱心网”。

那些不能回家的“白衣战士”,割舍不下患者,也割舍不下家庭。为关心和爱护医疗卫生工作者,减轻他们的负担,照顾好他们的家属和隔离患者的生活,零陵区妇联组建了以妇联干部为主的一线医护家庭志愿服务队,为他们持续开展志愿服务。

11.jpg

“你为国守平安,我为你守家园。”

从2月20日起,零陵区一线医护家庭志愿服务队与9名住址在零陵的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50余名医护人员和隔离患者逐一建立联系,通过微信、电话和实地走访的方式,送去物资的同时收集他们的各类服务需求信息。同时,建立2个“巾帼志愿服务”微信群,实时了解医护人员、医护家属和隔离患者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跑腿代购、心理疏导、子女在线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

“大姐,明天一早我们就会把您发布的物资送到医院,有事随时可以我联系我。”这是郑希3月6日发出的第56条微信,也是她每天为医护家属解决困难的上百条微信中的一条。

“作为党员,她就要冲在最前面!也感谢志愿者对我们后方家属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全力支持她们在一线工作,也相信她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归来。”零陵区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杨佳的父亲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单建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3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