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贫困户成了种养能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奉继回 李金明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 奉继回 李金明)3月7日,春雨绵绵,万物复苏。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社公湾村后的一片果园里,一名中年男子正在采摘沃柑上市。

男子名叫蒋清旺,家有6口人,2016年,他家因病因残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发展种养产业,2017年摘掉了贫困帽。

“我种了水果40多亩,其中沃柑有30多亩,丰产有30多万元收入,还带动一些人务工增收。”47岁的蒋清旺说。

蒋清旺做过5年从江华到长沙的物流,在扶贫队的指导下,为照顾老人他返乡发展种养产业。2016年3月,蒋清旺从报纸上了解到种沃柑是一个经济效益好的产业,他又去广西荔浦县考察沃柑产业,坚定了发展沃柑种植的决心。在3万元扶贫贷款的帮助下,他共投入10余万元,在村后的荒山岭进行开荒,又从广西荔浦引进沃柑苗,安装1000多米灌溉水管,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水果基地初具雏形。目前,通过科学管理,沃柑已进入产果期。

“为掌握种植技术,我到长沙参加了20多天的水果种植培训,通过实践慢慢掌握了种植技术。”蒋清旺说。

“在这里做事可以照顾家人,很好。”60多岁的村民老汪说。蒋清旺的沃柑基地带动6人务工,付务工工资近2万元。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请的工人都是本村的,他们做事都分散进行,避免交叉感染。”蒋清旺说。

“我的沃柑口感好,得益于施用农家肥。”蒋清旺坦言。他每年购买牛栏粪等农家肥近2万元,提高了水果品质。

“脱贫不脱政策,2019年他家扩种砂糖桔11.8亩,补贴5900元,2人有养老金2472元……”帮扶人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吴海燕说。

“我去年承包了7亩鱼塘,养了70多鸭子,40多只土鸡,30多只鹅,又有一笔收入;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要用勤劳的双手,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蒋清旺信心满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奉继回 李金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