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8日“开门迎客” 沱江泛舟、南方长城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2020-03-09 09: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麻正规  谢四娇 段慧平 剪辑 张皎)3月8日,记者从凤凰县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获悉,从8日起,凤凰古城“开门迎客”,沱江泛舟、南方长城旅游景区恢复对外开放营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凤凰县所有景区(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关闭,30家旅行社停业,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停止。到目前为止,该县无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属低风险地区。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有关规定,该县沱江泛舟、南方长城旅游景区率先恢复对外开放,营业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7:00,游客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购票方式,线下购票在景区售票处(北门码头、南方长城),景区二维码“扫码购票”,线上购票在携程、美团、同程等“第三方电商平台”。

QQ??20200309095337.png

古城全景。

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游客入景区(点)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景区检测点体温测量,实名身份证信息登记等工作,对入园游客实行“一人一登一承诺”制度,游客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景区,体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景区,并按疫情防控流程处置。景区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 米以上。对景区旅游设施设备逐一检查维修,对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观景点等公共场所和服务设施实行每日定时消毒和检查。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专门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此外,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古城博物馆、夜游沱江等其他景区(点),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于近期择日陆续恢复开放。

QQ??20200309095343.png

竹山苗寨乡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尽快消除疫情对该县旅游行业的影响,继续唱响“神秘湘西 天下凤凰”文化旅游品牌,该县于2月26日推出八大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在景区(点)开放后至2020年12月31日,县内所有景区(点)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医务工作者的父母、配偶、子女,以及表现突出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的个人及其配偶、子女到凤凰旅游,由县政府组织免费旅游接待。在景区(点)开放后3个月内,县内11家酒店、113家宾馆与客栈、55家民宿,对游客实行住房“买1晚送1晚”优惠。门票也享受“买一赠一”优惠。凡旅行社组团到凤凰,满足“两个一”(住宿一晚、游览一个旅游线路产品)的,也将给予奖励。

古城之外是苗乡。据了解,当天,该县除了古城沱江泛舟、南方长城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外,该县的乡村游竹山景区也恢复开放,古朴的苗家古寨开门迎客。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