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战“疫”: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来源:红网 作者: 麻正规 田江惠 刘星 编辑:张皎 2020-03-08 11: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麻正规 田江惠 刘星 湘西凤凰报道

3月6日清早,春雨过后的湘西州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空气中散发着油菜花香和清新泥土的芬芳,树叶儿绿得发亮,叶子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几只小蝴蝶在村旁溪边的草丛中若隐若现,那潺潺的流水声,演奏着悦耳的交响曲,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在疫情严峻的时刻,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在医院奋战疫情、治病救人,但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要发扬雷锋精神,能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大家感觉很充实、很自豪!”在村口石板路处,驻村工作队第一支书刘建军和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戴着口罩,正在用铁铲清理着村道旁雨水冲刷滑落在路中的泥土,刘建军说,这条路是村里的主路,把道路清理干净了,好方便村民群众出行。

tupian1.jpg

清理路障,方便村民群众出行。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雷锋”的身影。连日来,在凤凰县城乡各处,一名名党员志愿者,一个个在生活中最普通的面孔,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危险,逆行而上,用自己的光与热温暖别人,诠释着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3月5日上午,县电视台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阐释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铁钳、塑料袋、铁铲等劳动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对古城文化广场和图书馆进行全方位的清扫。有的捡拾地上的烟头、碎纸屑、白色垃圾,有的拿扫帚清扫地面垃圾,有的弯腰清理花坛内的垃圾,不放过任何死角。当看到自己一身灰尘换来的整洁环境,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tupian2.jpg

在古城文化广场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

为切实解决援助武汉医护人员后顾之忧,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关爱落到实处,3月5日,团县委对县里3名援助武汉医务人员林凌、肖静、田莎的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并通过家属向最美的“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称他们是伟大的英雄,凤凰的骄傲。

“疫情当前,田莎身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次能够有幸援助武汉,战斗在抗疫前线,这是她的工作职责,是她的无上光荣。”田莎的母亲杨三说,细微处才能见精神,从小教育孩子们学雷锋做好事,关键时刻不能只挂在嘴边,冲锋号响了就要往前冲。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国泰民安。

tupian3.jpg

走访慰问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家属。

挖坑、搬苗、培土……3月6日上午,该县沱江镇与县自然资源局联合组成“学雷锋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5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戴着口罩,来到城郊的木林桥村免费为村民发放一万多株猕猴桃苗木,并开展义务栽种活动,劳动现场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给疫情笼罩下的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成为新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者石敬玉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传承雷锋精神,又帮助村民群众抢抓农时,栽种果树,做到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齐推进,党群干群关系乐融融。

凤凰县文艺工作者们心系武汉,自发创作抗“疫”公益歌曲《前行》《在风里》《为你担心》等在朋友圈“走红”;县文化馆联合县美术家协会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共同主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作品网络展,推出作品50多幅,用画笔抒发情怀,讴歌疫情中平凡而伟大的“最美逆行者”们,传递人间真情,鼓舞士气,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注入了满满正能量。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每一个平凡英雄,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雷锋精神正在凤凰战“疫”中熠熠生辉。

来源:红网

作者: 麻正规 田江惠 刘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