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平价口罩保供应 物资保障再发力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3-07 18: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png

群众在排队购买口罩。

??4.marked.png

乾州古城对面定点投放药店。

??2.marked.png

执法人员对定点投放药店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生真 张艳 向娟 龙涛 湘西吉首报道

“吉首10家药店可买口罩,凭身份证每天限购3个。”

“吉首平价口罩定点投放药店增到50家。”

“除了城区,乡里也有平价口罩投放点。”

从3月3日起,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市民的朋友圈,被官方连续三天发布“平价口罩定点投放药店”的消息刷屏。

由于当前正值全面复工复产时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也在加大。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上口罩缺乏困局,吉首市委市政府勇于担当,逆行而上,实行政府补贴限价销售,统一调拨、统一分配,持续稳定向市场供应2元一只的平价口罩,有效缓解市场“一罩难求”局面,赢得市民连连点赞。

“终于可以平价买到最盼最俏的口罩了。”市民李女士凭身份证买到3个口罩后高兴地说。

吉首市结合常住人口分布、药店经营规模、人力配备等因素,每天投放10000只口罩至城区定点药店,投放1000只口罩到乡镇,并选定怀仁、九福堂、益丰等50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及药店作为城区平价口罩定点投放药店,马颈坳镇等七个乡镇每天投放的口罩则由当地政府统一领取投放。

乾州怀仁大药房是本次定点投放口罩连锁药店之一。3月6日清晨,药店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但已经有群众在排队。吉首市市场监管局乾州分局副局长杨军等一行三人,早早就来到现场维持秩序、协助药店开展体温检测。工作人员李燕一边在现场忙碌一边通过微信和辖区另一家定点投放药店交流注意事项。

“为了疫情的安全,大家一起加油。”交谈结束,她在微信里挥起了加油的手臂。

上午9点,整个乾州地区的平价口罩投放工作全部结束,杨军又累又快乐,他在群里发了条简短的消息:“乾州口罩投放点,秩序井然,排队间隔一米,群众叫好。”

自平价口罩投放以来,吉首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对药店口罩投放情况和销售秩序进行现场指导和检查,就是否存在加价销售、囤积转售、搭车销售及不记名销售等违法行为实施监督,要求药店诚信守法经营,确保每一只口罩都能及时平价投放到群众手中。

吉首市是湘西州州府所在地,截至目前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感染”的背后,是分秒必争、守土尽责的吉首速度。这其中,也有吉首市市场监管局与疫情赛跑,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抓供应、保投放、强监管,慎始如初发出的一份光。

药店是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主要供应点,哪里乱药店不能乱,哪里停药店不能停。

疫情防控期间,吉首市市场监管局先后两次召开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358户次,处理口罩相关消费投诉95起,立案5起。同时,作为市防控工作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该局积极配合市政府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84消毒液等防疫防控物品,用于保障全市一线工作人员供应。

“政府平价投放的这批口罩,让吉首人民不再‘一罩难求’,全市的群防群控基础将更加牢固。”吉首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石庆喜介绍。

截至3月6日,全市城区50家药店、7个乡镇日均平价口罩投放量达到11000只,全市已累计投放平价口罩75000只。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