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市场监管局:三项硬核举措打假保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蒋伟 任艳辉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10: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蒋伟 任艳辉)今年疫情防控以来,永州零陵市场监管局坚持防控与打假“两手抓两手硬”,严厉打击化肥、农药、种子、农机等农资领域的违法行为,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护农业春耕生产。

2月份以来,该局提高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加大农民春耕生产的保护力度,采取三项举措,深入开展打假保春耕行动,加强农资生产监管,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加强监管责任,夯实监管工作基础。制发“红盾护农”行动通知,成立“红盾护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区150户涉农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者375户次。加强工作举措,构筑长效监管机制。以农业生产用量大、农民群众投诉突出、新闻媒体曝光、进货渠道不明的农资商品和各级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的不合格农资商品及其经营者为重点,紧扣春耕时节,组织开展“农资打假”“靶向抽检”等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截至目前该局检查化肥规模批发商2家大型、水泵、耕田机销售商3家,立案调查1件。加强消费维权,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除规定农资经营户建立健全农资经营承诺书外,还要求建好进销货台账。同时,对消费者投诉的,快查快处,第一时间保障农民的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蒋伟 任艳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