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的昭山最美巾帼 让我们向她们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付艺华 编辑:吴思静 2020-03-09 17: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付艺华)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2020年,湘潭昭山示范区广大妇女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成为疫情防控中一朵朵奋力绽放的花!

为树立标杆,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昭山,该区妇联开展奉献昭山最美巾帼——庆“三八”专题报道网络宣传活动,激励广大妇女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细致小姐姐:孟红

农历年前,因为身体严重不适,孟红的母亲被送到湘潭市中心医院,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一个个病魔肆虐,家人的陪伴成为老人最大的期盼和“治病良药”。此刻,昭山已经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卫健科科长,入户大摸排、“大数据”电话查询、卫生系统物资供应、检查督促、应急处置、上下沟通联动、爱国卫生大扫除……每一项工作都刻不容缓、不容有误,每一个细节都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停不下来,即便思母心切。

b3a602c0-6442-47ca-bb03-280f1a411339.jpg

孟红(左一)向村卫生室赠送防护物资,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起神圣的使命,严守纪律、勇于担当、无私忘我,是我们的榜样,我深感钦佩!”昭山示范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负责人说,自古忠孝难两全,在疫情面前,我们党员干部就当“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勇当“逆行者”,引领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铁娘子”:戴翠

66f6014f-a269-47c0-86f8-cc19f54c63b1.jpg

戴翠为驻守点送防疫物资、预防药物。

从防疫开始,她作为区社会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局长,连续奋斗在抗“疫”一线。除夕那天,她转身“逆行”,参加全区防疫工作紧急部署会,第一时间与医护人员一同冲向防控一线,迅速传达区党工委统一部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小区、村落,坚守路口、卡点,全面开展宣传、排查、监测、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使命,让人倍感温暖。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坚守在一线岗位,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联系解决企业复工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衣战士:黄永红

dee88bb4-42b1-4519-95c2-aee16c2cb7e8.jpg

黄永红在疫情防控一线。

老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一时半会可能还回不去,还差医用口罩,我要尽量备齐这些防控物资,早点掌握具体情况。”这是昭山镇卫生院院长黄永红与丈夫的对话。除夕,本该是吃团圆饭的时光,黄永红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从腊月24日起,她没休息过一天,开展全区医疗机构(卫生院、卫生室、诊所)防疫业务培训工作,确保患者就医能做到早发现,不延误病情;又要组织开展对湖北(武汉)返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随访、隔离观察、消毒、思想疏导等工作。同时,牵头组织做好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确保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从防疫开始,她作为专业医务人员,既承担业务指导,又要统筹安排,随时上报防疫情况,紧急处理突发事件,日夜坚守,奋斗在抗“疫”一线。

社区暖心人:罗红

大年三十的一通紧急电话,昭山镇双建社区主任罗红便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小区要全面展开消毒工作,各处要安排人员值守。记得有一晚,居家隔离对象家孩子突发高烧,已经睡下的她匆匆爬起来,四处奔走联系。社区有3个点需要24小时值守,因人员不足,她的老公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并且值守最辛苦最难熬的零点班。每天不到八点,她已经出现在了社区各个地方,值班人员联系信息,她细细的记录在记事本上,每个值守人员需要的防疫物品,她带去送到值守人员手上。乖巧的女儿给她画了一幅肖像画—最美的逆行者。女儿贴心地说:“妈妈辛苦了!你放心,我会乖乖呆在家,不会给你添乱,也不会给国家添乱的”。因为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罗红才能认真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

“辣妹子”:叶翔

364070cf-5dfe-4a09-aa63-dc3d95c02c43.jpg

叶翔在进行疫情防控调度。

“这是我的职责!”昭山镇人大主席叶翔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从未休息过一天。作为昭山镇分管卫健工作的负责人,她常常工作到凌晨,深入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监察、医疗机构医疗物资准备,现场排查、规范处置、人员到位等工作,检查村、社区路口执勤服务点,长时间连轴工作,有时候一盒方便面就是主餐。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刻不容缓!她始终坚守在一线。“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的战位。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也一天不撤退!”语调温柔却掷地有声,彰显出她柔弱外表下包裹的那份坚强与果敢,更见证了一名基层女干部的巾帼担当。

爱心书记:谭秋元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长株潭大市场摩配城互联网党支部书记谭秋元和委员赵典钰,张志强,杨志合,陈勇,王贵峰,宾敏等人,向支部全体党员和摩配城经营户发起倡议,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善款募集工作在长株潭大市场摩配城迅速展开。参与爱心捐款的人员有143位。他们中间,既有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有热心公益的入党积极分子;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学生;既有自己身患疾病仍然心怀大爱的商户,也有来自其他商会的支持……

“消毒卫士”:龙玉蓉

作为窑洲社区书记、主任,龙玉蓉带着社区5朵金花深入一线,发放宣传单,上户量体温,发放口罩,叮嘱居民不外出,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她常常背着消毒箱开展消毒工作。这本是男同志的事,可她说,战疫中最勇敢的动作,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砥砺前行,奋战在最前线。五个美女背上消毒箱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严防死守,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她们细心、周到、热心的服务,赢得群众的点赞。

“女汉子”:熊鹰

熊鹰,昭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妇联主席。疫情期,她负责昭山镇红旗村和路口社区的联点工作。作为联点片区组长,她一马当先,统筹部署村里的防控工作,成了大家的“主心骨”。从防疫开始,她走村入户,日夜连续奋斗在抗“疫”一线,有时会遇见个别不理解的群众,埋怨他们的生活被打扰。即使这样,她依然踏踏实实坚持工作,耐心地、微笑着给群众一一作解释,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疫情,做好家庭与个人防护工作……

像这样的巾帼,还有区招商商务局副局长宋璐。作为区市场环境整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的牵头部门,她向局里主动请缨值守,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把7岁的孩子独立留守在家里,每天深入农贸市场、加油站、超市、宾馆,督促其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数据,保障了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确保了整个市场正常营业,且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有一种担当,叫全力以赴,责无旁贷;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区社会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应急办主任熊艳坚持一个多月采购和配送防疫物资,奔跑在每个防疫站点。

昭山镇昭山村党总支书记周诲文带领全体村干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入户摸排、关停麻将馆、开展全面消毒、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确保全村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昭山镇昭山村湾塘组村民梁倩实,丈夫在外做事,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一边照顾半身不遂的婆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当她了解到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强,就自己掏钱买了两吨石灰撒在附近十多户村民的房前屋后、塘边、道路上,进行大面积消毒,并经常向周围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区经济发展局史菲,把两个崽放家里,每天一个人驾车从昭山最远的途居露营、恒港物流,一家家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鼓励企业坚定在昭山投资兴业的信心,用真心真情将党和政府各项稳企惠企政策送到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付艺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