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观光休闲何处好,乡村“三美”喊你来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谭丽 编辑:张俊 2020-03-09 17: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谭丽)3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度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第二批)及休闲农业示范农庄,醴陵市白兔潭镇汆溪村、清水湾畔和荷花里农庄榜上有名。

1583742617(1).jpg

荷花里:问郎花好奴颜好。

近年来,醴陵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的决策部署,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为目标,建设农旅文融合紧密、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以经营主体为核心,建设示范带动力强的现代休闲农庄,打造产业、生态、文化“三融合”、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知名品牌,形成特色化竞争、差异化发展、品牌化运营的良性发展格局。全市现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00多家,其中,休闲农庄发展到26家,规模以上休闲农庄15家,年实现休闲农业企业经营总收入1.8亿元,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带动农户6.5万户增收。清水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运全,在扶贫政策支持下,在清水湾休闲农业基地务工,月工资1800元,儿媳胡文娟还在园区门口搭起了一个摊位,卖矿泉水、水煮鸡蛋、海带等,全家顺利脱贫。

1583740292(1).jpg

汆溪村:朵朵黄花向阳开。

目前,汆溪村已列入醴陵市全域旅游村,人均纯收入3.2万元。总投资1.5亿元的船湾镇醴陵清水湾畔项目区,以“桃花”为主题,集农业产业化、花卉观赏、农耕文化、科普教育、研学、商务会务、拓展训练、婚纱摄影、特色餐饮、特色民宿于一体。规划占地3000亩,现已完成土地流转1500亩、投资7000万元。自2016年3月份试营业以来,累计吸引周边地区近80万游客,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带动相关就业岗位近1000个。荷花里农庄已开发1000余亩荷花,200亩苗木,10余亩生态绿色蔬菜基地,12800平方休闲山庄,带动本村20余户贫困户从事劳动生产,安排600余人长期就业,年销售收入3652万,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

1583740324.jpg

清水湾畔:桃花红里“闲人”多。

清水湾畔和荷花里农庄,成功入选湘赣边区农业休闲精品旅游路线之醴陵-萍乡、芦溪、袁州田园观光科普认知线路。

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解决区域内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发展的共性问题,做强优势,做精特色,补齐短板,充分发掘潜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谭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7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