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政务服务打出“战疫”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海和 谭岭 编辑:杨滋 2020-03-09 17: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易海和  谭岭)“感谢政务中心周末帮我们开辟应急绿色通道办理业务,让我们及时申报了项目。”3月7日,民政局干部在涟源市政务中心自然资源局规划窗口办完有关区域性养老院项目选址意见书后,对该中心开展的应急服务表示感谢。这是涟源市政务服务在防“疫”期间服务不间断、审批不停顿、质效不降低,全方位打出“战疫”组合拳的一个缩影。2月份,涟源市政务中心有序开放大厅15天,办件825件,咨询服务494件,接待人数1113人。3月2日至6日,办件651件,咨询服务368件,接待人数875人。

科学决策,调整政务中心大厅开放时间。政务服务中心是为企业群众提供审批服务的一线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是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区。涟源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及时发出通知调整延期政务中心开放时间,暂停市政务服务中心事项集中办理业务,如有特殊需要,开辟绿色通道办理。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引导企业群众一般事项、非紧急事项网上办理或暂缓办理,紧急事项预约成功后,有序开放大厅办理,着力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方便群众安全、方便、快捷办事,做到防控、服务两不误。

多方支持,防疫物资有保障。在疫情防控物资有限的情况下,该市防疫指挥部把政务中心作为一线防控部门给予优先保障,配送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酒精等必需防疫物资,后期还配备了高科技红外线测温仪。社会爱心人士娄底市德润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杰积极捐赠,为政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蒙牛酸奶。

谨慎严实,筑牢织密防疫屏障。政务服务一头连着广大百姓群众,一头是政府的办事窗口,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容不得半点闪失。涟源市政务中心安排布置防疫工作细致再细致,做到人员摸查管理到位、环境清洁卫生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引导措施到位、检测预防导办到位、办事工作指引到位。全面组织摸排26个窗口单位130个窗口工作人员涉疫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掉一户。要求保洁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对大厅清洁通风消毒,尤其对门扶手、电梯间等重点区域每个小时进行消毒一次。在政务中心大厅门外,悬挂显眼防疫宣传标语,温馨提示办事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测量、询问登记,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针对群众喜欢扎堆的问题,按间距贴好标签引导群众排队,安排专人在大厅门外全天候维持秩序。设置健康检查区、等候区、办事区,每天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群众预约情况,合理调度安排工作,细化具体措施。建立疫情防控监测台账,对办事群众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及登记制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咨询解释答复,搭起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让大家理解疫情期间,最严最谨慎的保护措施,是最大限度地保障大家生命健康安全。

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只要企业有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市政务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服务工作,采取简化审批流程,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助力复工惠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回春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着我市中药一号和二号方中药熬制的任务,为扩大产能,2月26日电话预约并咨询涟源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办理抵押登记需要的相关资料,2月27日9点公司和银行工作人员到达政务大厅,本应五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业务,用时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好了《不动产抵押证明》。涟源市华宇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海螺水泥厂供应商,因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紧张,正常缴税存在困难,涟源市政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查询该公司快到期时仍未税务申报,通过电话得知公司的困难,马上告知该公司申请延期缴税。同时根据该公司开户行较多,难以提供全部资料的实际情况,实行了“承诺制”容缺办理,由企业在后续时间补充相关资料,同时简化流程,直接推送给省局相关处室审批,在半天的时间完成了所有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海和 谭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7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