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督查铁军”在“疫”线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林思尧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15: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林思尧)“单位一把手有没有靠前指挥,党员有没有发挥作用,防控措施有没有全覆盖?”“村里疫情防控情况如何,资料台账做得怎么样,我们去看看健康劝导现场……”自1月26日以来,永州零陵区防控督查组第一时间构建综合督查体系,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一贯到底、落到实处,让“督查铁军”在“疫”线亮剑。

2.jpg

零陵区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健局骨干力量成立防控督查组,督查组下设1个综合组和10个督查小组,采取暗查暗访、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及相关单位,开展全方位、高频次、滚动式巡回督查指导。按照“战时状态”的标准和要求,区委书记、区长带头进行不定期暗访督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划片包干责任体系,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同时,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累计抽查乡镇街道255次、村(社区)696次、机关事业单位341次,抽查452支健康劝导队、329个居民小区、299名重点管控人员和80家复工企业。

3.JPG

疫情期间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责任盲区、落实短板开展工作,根据全区防控工作重点和形势走向每天或一阶段灵活地偏重,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方法,重点聚焦重点站点设立运行、宣传劝导、重点人群管控、农贸市场管理、娱乐场所关闭、企业开复工、红白喜事劝导等方面。对于每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初步汇总后编写日督查通报,就有关问题会商专业组科学分析原因,同时“靶向”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情报决策参考。

5.JPG

同时,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或以指挥部名义下发交办令,实行销号管理,并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构建督促检查、分析反馈、问题整改、追责问责的监督管理闭环。自1月26日以来,全区督查累计明查暗访点位2452处,发现问题298个,下发17个交办令,下发22期督查通报,落实整改294个,整改率98.7%。

1.jpg

此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表现特别优秀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导致在防控工作中产生隐患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截至目前,零陵全区累计25个单位、4人被通报批评,5个单位移送区纪委监委启动问责,3人被免职。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林思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7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