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城上百里 抗疫不含糊 绥宁这个卫生院好样的!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杨钊 编辑:陈纲 2020-03-10 10: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09152346_看图王.jpg

偏远山区的白衣卫士。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345_看图王.jpg

体温监测。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杨钊)“你们又来了,这段时间真是感谢你们,天天牵挂着我们这些老人……”3月9日,联民敬老院的胡大叔对前来消毒和做体温监测的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联民卫生院张军等人感谢道。

联民卫生院位于雪峰山脉绥宁县麻塘乡境内的山谷中,距离绥宁县城95公里,距离该乡治所麻塘47公里,是原联民瑶族乡的治所所在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当代白衣卫士精神。

行动迅速,周密部署。麻塘苗族瑶族乡联民卫生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取消春节放假,大年三十全部到岗到位,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和辖区村医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严格贯彻落实县卫健委和麻塘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指令,及时设置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分诊检测和登记台,保证医院的正常就诊,对发热感冒病人“特殊照顾”,全体医护人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大家积极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排查,强化管控。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该院医护人员与乡村干部累计排查出湖北返联民人员20人,外地入联民人员113人,对照工作细则,每天安排医护人员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家中进行体温监测等工作。同时,全院医护人员主动到敬老院和各村开展疫情防护知识讲座20余次,有效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知识,并对重点监控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该院与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村支两委和麻塘卫生院保持信息畅通,做到资源共享,坚持协同作战,提高工作效率。截至3月8日,辖区未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该院张军、杨钊两位同志主动请战到地盘监测站(绥宁与怀化交界处)参加值班值守,连续坚守72小时才回家休息,其他医护人员都主动与乡村干部和兄弟卫生院的同志一起坚守在各进村路口的战斗岗位上,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同时安排专人到超市、敬老院、主要街道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和指导工作。3月4日,该院成功协助联民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批次组织学生领取课本,对每位学生和家长都进行了体温监测,还发放了宣传资料。该院还及时组织转运发热病人至河口中心卫生院进行鼻咽拭子采样检测8人次,协助麻塘卫生院转运3名跟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史的人员到县城采取集中隔离。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杨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