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衡阳群众”和贫困户一起“大扫除”

来源:红网 作者:晏嫦娥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3-10 09: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10日讯(通讯员 晏嫦娥 记者 石珊)为改善贫困家庭人居环境卫生,让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3月9日,衡阳市雁峰区农业农村局“衡阳群众”深入岳屏镇山林村、文昌村、东湖村,和贫困户一起开展“大扫除”行动。

行动中,“衡阳群众”深入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大病户、重度残疾人户等39户人家,帮助他们清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衡阳群众”还仔细为贫困户讲解个人和家庭卫生方面的常识,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其中山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衡生和常年多病的老伴相依为命,因年纪大行动不便,屋里屋外堆满了不常使用的物品。“衡阳群众”手持铁锹、清洁车、扫帚等工具,彻底清除生活垃圾,两个小时后,李衡生家“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衡阳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精准扶贫,既改善了贫困户居家环境,又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还进一步拉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

贫困户王树亮表示,以后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从个人和家庭的卫生着手改善居家环境,实现家容家貌的焕然一新,为建设美丽文明新农村一起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晏嫦娥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