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300名干部招工忙

来源:红网 作者:卢璐 王付荣 编辑:于佳丽 2020-03-10 09: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卢璐 王付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永州冷水滩区园区重点企业缺工600余人。为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切实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冷水滩区300余名区乡干部下乡镇、传信息、问就业、忙招工。

传递信息 “忙联系”

“我们这里有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强烈的就业意愿。他今年29岁,但是肢体有所不适,不能长时间站立,园区内有企业适合他的工作请与我联系,谢谢。”日前,冷水滩区普利桥镇的村干部黄庆良在园区企业招工服务微信群里发出信息后,立马得到了锦希时装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冯晴的回应:“他愿意到我们公司来当学徒吗?做衣服的,是坐着做衣服的缝纫工。”得到企业回复后,乡干部立即联系贫困户,第二天下午就把该名贫困户送到厂里报到,帮助其顺利就业。

近段时间,在招工服务群里提供群众就业意愿信息已成为冷水滩区乡镇干部的工作常态。为帮助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工,冷水滩区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了各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园区企业招工工作会议,并下发文件将招工任务落实到各乡镇(街道),要求各乡镇(街道)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要求各招工小组建立招工微信工作群,与乡镇(街道)和用工企业就做好招工工作及时进行协调和沟通。确保招工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13.jpg

下乡招工 “忙张罗”

“来来来!大家都来看看园区企业的招工岗位信息!家乡工作好又多,体面挣钱又顾家。”招工小分队的工作人员陈迎升向前来应聘的村民们一边发着宣传单,一边念着招工顺口溜。在牛角坝镇园区重点企业招工见面会现场,组织招工的工作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为来现场招聘的村民量体温、发放一次性口罩,还帮着招聘企业登记信息,联系招工事宜。

为化解企业“招工难”和农民工“就业难”问题,冷水滩区人社局联合相关部门成立4支招工小分队,与用工企业人事专员一起奔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宣传动员和现场招聘。在招聘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朋友们详细介绍就业扶贫政策、各企业概况、用人需求、工资待遇和员工福利等问题,并引导求职者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会。

截至目前,招工小分队已到全区11个乡镇(街道)、9个村(社区)开展招聘,下乡开展小型招聘会36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890条,入场人数2700人,达成用工意向1900人,正式入厂1200人。

12.jpg

10.jpg

返岗护航 “忙送车”

“有专车送我们去上班,省了车费钱,避免了交叉感染,这样家里人也放心。送我们的工作人员态度也非常好,到工厂上班后,我一定努力工作,多多挣钱,把今后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乘坐就业免费班车赴工的上岭桥镇村民罗欣高兴地说道。

受疫情影响,没工作的他在家闲了很长时间,没有收入,心里很着急。正在他发愁时,村里通知他去参加区里组织的园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招聘会他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工作。招聘工作结束后,在冷水滩区人社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各乡镇(街道)组织农民工乘坐免费专车赴厂就业,为返岗就业人员提供“出家门即上车,下车门即进厂”服务。

发车前,送车工作人员对农民工统一进行了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实行隔离乘坐;并为每名返岗人员发放口罩、进行酒精消毒。

为保障冷水滩区园区重点企业员工顺利返岗就业,冷水滩区人社局开通了128辆乡镇直达城区的招工服务班车,并在汽车西站和河东浮桥停车场设立了“园区企业员工返岗免费接送服务点”,每天安排8名工作人员实时接送劳动力进厂应聘或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已免费接送劳动力13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卢璐 王付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