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停课不停学 学生受教“不断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姜姿 2020-03-10 09: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李观飞)“今天我们学习的课文是《曹刿论战》,请同学们翻开语文课本第122页。”3月9日早上8点30,嘉禾县第三中学九年级177班雷慧在家中通过电视端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学生.jpg

嘉禾县第三中学九年级177班雷慧在家中通过电视端学习。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嘉禾县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延期开学, 在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线上教学也在平稳有序开展。

嘉禾县广发中心学校以培养学生学习习惯为主,开展以“你呼我应,同心战疫”为主题的家校教学活动,教师通过线上推送教学资源,鼓励学生通过省教育厅官网、湖南教育大平台等多种渠道,运用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按时收看教育专题片及“五育并举”核心素养培养在线课程。

为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嘉禾县各学校从3月9日开始,利用郴州市教育局遴选出的1100多节视频优质课,以“导学案+视频课”的形式,采用“双师课堂”的模式,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嘉禾县第三中学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方案,利用“乐教乐学”平台组建“班级学习群”,学生早上8:00准时在“班级学习群”打卡并进行早读,8:30所有学生同步进行线上教学,下午16:00各任课教师根据课文的重点、难点进行线上答疑、个别辅导和作业布置,并就前一天的作业情况进行小结。

“为满足学生对纸质教材的实际需求,确保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县教育局制定了一校一案制。”嘉禾县第五中学负责人介绍,该校高中学生利用“升学e网通”平台或长郡中学卫星学校的录播课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任课老师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授课,每天指定学习内容,安排学生复习、听网课,布置学生做一套高考真题或仿真题,并时刻鼓励学生,增强学生的信心。

同时,嘉禾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送书到家活动,因地制宜发放教材,截至目前,各学校教材已基本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