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三月春风暖 农民创新忙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加诺 编辑:姜姿 2020-03-10 09: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郴州栖凤渡号称莲藕之乡,然而近几年莲藕种植面积增多,莲藕种植的经济效益下降。为提高经济效益,3月9日,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栖凤渡社区石家湾组村民们忙着将200多亩莲藕田改造成“稻蛙鱼”立体养殖基地。

“稻蛙鱼”立体养殖是将原来的稻田四周挖沟,沟里养鱼,青蛙在稻田里吃害虫,青蛙吃不完的饲料以及粪便可以给鱼作饲料,鱼又净化了水,相辅相成,绿色环保,也提高了土地的使用价值,据估算,经济效益可比原来单纯种莲藕提高数倍。

苏仙区栖凤渡镇石家湾组看到为提高经济效益,村民们忙着将200多亩莲藕田改造成“稻蛙鱼”立体养殖基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加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