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因“区”施策 有效推动群防群治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朱英源 编辑:姜姿 2020-03-10 15: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振兴社区联合包干单位下沉到小区入户排查。

振兴社区联合包干单位下沉到小区开展摸排工作。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谢丽萍  朱英源)连日来,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联合包干单位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四包”工作组,实行联合巡查摸排和轮岗值班。社区辖区有6个网格,78栋楼房,2346户居民,216个门店,7个居民小区,其中4个有物业管理小区,3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包干单位与社区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采取措施,重点放在无物业管理小区。对业委会力量强、威信高的郴州电厂小区,依托业委会开展工作;对业委会力量弱、楼栋长作用发挥好的香樟苑小区,依托各楼栋长联合包户;对既没有业委会,楼栋长力量弱的冶金机械厂小区,在“四包”工作组的基础上,发动小区老同志、老党员的力量参与值班值守。

同时,对于辖区的“空房户”,社区充分发挥居民小组长、楼栋长、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作用,想方设法联系上户主,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微信群,时时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宣传自我防护措施,积极构建群防群控机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此外,包干单位和社区还不断创新举措,打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居民承诺书”和“居民防护自查表”,“空房户”居民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能上报信息,社区从后台整理数据,实现全方位动态监控,织牢织密了一张人性化而不失严谨的防控网。

通过因“区”施策,有效推动了群防群治。目前,已经有233户“空房户”加入了微信群,网上签订了“承诺书”和“居民防护自查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朱英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