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学生发起公益活动 为湘西贫困学生募集手机上网课

来源:红网 作者:魏嫣然 编辑:张皎 2020-03-10 11: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0日讯(通讯员 魏嫣然)3月6日,吉首大学学生殷沙漫发起了一场主题为“共同战‘疫’•帮助湘西贫困学生上网课,需要借用你的闲置手机”的公益。等到疫情结束,小学恢复正常上学,学生重返校园之后,手机将通过邮寄方式归还给捐助者。

全国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地中小学和高校不能如期开学,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各校采用网课教学方式展开线上学习。双塘位于吉首的高铁新城区域,双塘小学是湘西麦田计划和我校小桔灯爱心助学社一直持续对接帮扶的学校,该校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缺少手机、电脑等具备网络教学的设备和基本条件。

在殷沙漫收到“有人要捐二手手机,怕有孩子没手机在家上课”的消息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双塘小学的田校长。田校长表示学生对手机的需求很大,刚好与她想为孩子们募集手机上网课的想法不谋而合,她迅速采取行动,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线上途径发布了募集闲置手机的文章,建立了“齐心战‘疫’——帮助贫困学生上网课”的微信群,呼吁家中有闲置的视频音频功能能正常使用的手机的人可以通过扫码进群的方式进行捐助。

据了解,自发起倡议后,捐助手机的缺口还比较大,目前已募集到81部闲置手机和8705元话费,志愿者们将把手机送到孩子们手里。

殷沙漫,吉首大学硕士研究生,5年支教20多所小学,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300小时,组织公益活动达100多次,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湘西少数民族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来源:红网

作者:魏嫣然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