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行动|安仁:防疫、春耕两不误 科技特派员来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何超 编辑:姜姿 2020-03-10 11: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安仁县科技特派员贺初勤深入龙市乡桃源福地村、田心村、双泉村的田间地头,指导贫困户、种粮大户、养殖专业户提高禽畜养殖、烟苗移栽、春耕备耕等的“科技含金量”。

安仁县有科技特派员52人。

疫情防控期间的油菜田间培管、烤烟苗移栽、中草药种植等产业不误农时,稳步推进,生机勃发。

红网时刻郴州3月10日讯 (通讯员 何炳文 何超)3月7日一大早,安仁县科技特派员贺初勤便带着春耕种养技术资料和防疫消毒药品、口罩,深入龙市乡桃源福地村、田心村、双泉村的田间地头,指导贫困户、种粮大户、养殖专业户提高禽畜养殖、烟苗移栽、春耕备耕等的“科技含金量”, 以确保今年农业增产增收。这是安仁县科技特派员队伍,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服务活动中看到的一个感人场景。

安仁县有科技特派员52人。面对疫情给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结合各自的岗位和特长,主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脱贫致富服务员、春耕生产指导员”。针对农民的所盼所需,所求所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因人因村用网络、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对接、沟通和交流,“远程”培训种植户、养殖户、贫困户提高技术能力;还下沉基层领办示范样板120多个,为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300多个。使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的油菜田间培管、烤烟苗移栽、中草药种植等产业不误农时,稳步推进,生机勃发。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何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