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这个春天,他们做的这些事情好温暖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斌 刘瑜涛 段木佳 编辑:张俊 2020-03-10 16: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刘斌 刘瑜涛 黄燕)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一定影响。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在醴陵这个温暖的城市,就上演了这样的脱贫暖心小故事。

彰仙鸽养殖:鸽子严重滞销,但是贫困劳力一个也不辞退

受疫情影响,位于枫林镇彰仙村的养鸽基地农产品严重滞销。尽管资金周转困难,但是这里的合作社没有辞退任何贫困户劳动力,“良心”老板照常给大家发工资。

640.webp (24).jpg

彰仙鸽养殖基地的负责人邹向军介绍:他养鸽子已有4年多时间,每年都有将近60万元产值。之前,合作社聘请了7个贫困户,每人每天有100块钱工资。目前,两个养殖场的鸽子存栏数达到1万多只,但是最近的销售量基本为零。虽然现在资金周转困难,但是他没有辞退一个贫困户劳动力。

今年53岁的彭日红是当地贫困户,这份养鸽场的工作对他来说十分重要。这段时间,他为合作社的困难着急,也担心自己会被辞退。但是,邹向军向他保证: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不会辞退任何人,一定会想办法拓宽销路,走出困境。

贫困户鸭蛋滞销,扶贫干部第一时间帮忙

今年73岁的谢树德是泗汾镇花茂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心情很不“美丽”:养殖基地里的鸭蛋越积越多,销路越来越不畅,这该怎么办呢?


得知这一情况后,泗汾镇扶贫干部第一时间找上门来。当他们得知是因为疫情发生后集市暂停经营,导致谢树德手里的鸭蛋越积越多时,泗汾镇扶贫干部积极帮忙联系销路。

640.webp (25).jpg

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谢树德在镇上的一个大型超市摆起了摊,这样一来,每天20多斤的鸭蛋也不愁销了。在扶贫干部的多方努力下,目前已经帮助谢树德销售鸭蛋170斤。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脱贫攻坚

在这个春天

他们做的这些事情好温暖

让我们为这样的爱心点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斌 刘瑜涛 段木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