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税务春风行 助力企业百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洪寿泉 杨冉 编辑:张皎 2020-03-10 12: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10日讯(通讯员 洪寿泉 杨冉)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企业的“春天”来得迟了些,随着疫情的褪去,复工复产“重启键”按下,湘西企业如雨后春笋,陆续开工。湘西州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开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成推出24项措施,采取“延时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等方式,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真心实意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迎来春暖花开。

在线直播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我这边操作好了,已经减免了1月份增值税三万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吉首市税务局通过在线“一对一”辅导,吉首中通速递有限公司精准了解政策,享受增值税减免32277.31元。

“受疫情影响,我们快递行业资金压力较大,感谢税务部门帮我们捂紧了‘钱袋子’!”公司王会计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吉首市税务局积极开展靠前问需服务,对辖区大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发票领用等情况。开展精准税务辅导,组建专家团队,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解答纳税人在微信、QQ、电话等提出的疫情期间涉税疑难问题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税务后盾。

“一对一”精准辅导,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受疫情影响,地处永顺县城城南的野溪温泉所属的湘西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有限公司被迫停业,公司收入锐减,加之还要为员工照常发放工资,资金成了大难题。

正当公司为资金发愁的时候,永顺县税务局税管员通过微信主动联系了该公司财务人符女士,把省局最新的、适用该公司情况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的政策推送给了她,详细为她梳理、解读政策,并提醒她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及时提交申请。

收悉优惠政策后,3月3日,符女士在税管员的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困难减免申请,永顺县税务局及时受理纳税人申请,于3月4日审核通过并向纳税人反馈受理结果。

“从申请到办理就2天的时间,税务局办事有效率。减免的税款帮了我们大忙,让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收到反馈结果后,符女士打电话向税管员及税务局表示感谢。

全程跟踪服务 做好企业复工“守护者”

3月4日,湘西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N95口罩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有条不紊、操作熟练。车间外,湘西经开区税务局税管员向峰正在向和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胡总了解惠康医疗口罩生产线购置和口罩销售情况。

湘西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索雅特服装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增加的医疗防护物品生产业务。作为吉首地区医疗防护生产的“独苗”,惠康医疗是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呵护下成长的。作为税管员,向峰一直关注着企业的动向,从企业办证、票种核定到发票申领、生产经营,只要需要税务局的支持和配合,向峰总是第一时间冲出来协调、解决问题。这次下企业,原本是想了解口罩生产销售情况、提供几条产品销售信息,并把防疫物资销售免税等其他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上。

“疫情当前,我们和惠康医疗都在做该做的事,税务局也在紧跟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这种相互支持的温暖让人感动!”胡总握着向峰的手感慨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洪寿泉 杨冉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