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疫情防控期间“马路市场”整治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编辑:于佳丽 2020-03-10 14: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52_??.jpg

公路路政部门拆除马路上摆摊厂棚。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老哥,疫情还没结束,马路上摆摊增加疫情风险,也不安全,请移到市场里去......”3月10日上午,在蓝山县塔峰镇竹市路段,一名路边摊贩被工作人员劝离。当前,部分百姓对疫情放松警惕,开始群聚并上街赶集,增大了疫情防控风险。日前,蓝山县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公路、城管、市场服务、沿线乡镇等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再度开展城区、乡镇交通问题“马路市场”整治行动。

清理违规搭建和乱停乱摆。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城管局主管联合公安交警、公路路政、市场服务中心、沿线乡镇对城区金龙街、边贸路、英才路及大桥、大麻、楠市、竹市等乡镇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进行引导,对不配合工作的商贩进行耐心讲解和劝导,并对城区金龙街路段上违规搭建的雨棚、架子等依法进行拆除。县公路路政部门每日加强集镇路段巡查,及时清理火市、楠市、大麻等路边违法搭建厂棚和“马路市场”,公路养护部门分别在所城、大麻、土市集镇路段对隔离墩、防护栏和减速带进行加固和调整,确保集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规范市场管理。在城区、乡镇主要街道、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和告示牌,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引导商贩戴口罩出门,不上街售卖,群众不上街赶集,从源头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公安交警、城管、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日早上7:00就开始上街巡逻执勤,讲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对赶集群众进行引导劝返。城管车每天进行巡逻,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有序通行,所有车辆必须按要求驶入指定的停车点,不得停放在主干道沿线禁停路段。

加强隔离消杀。除每日的正常清扫外,定期定人对城区、乡镇主要集镇路段卫生死角、重点区域进行清扫消毒,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各市场、商铺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营,做到“日消毒、日清理”。同时,进店购物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才能进店,发现体温异常,及时上报。

“大哥、大姐,这里不能摆摊,要对自己及家人生命安全负责。”3月10日下午,在城区金龙街路段整治现场,县城管局副局长邓辉毅在劝导流动商贩时说道,“疫情期间,聚集上路,增加疫情风险,不能大意啊。”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150人次,劝离流动摊贩21起,拆除违规搭建的厂棚、摊点35起,整治“马路市场”7个,为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出行居住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50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