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梅湾街道:联合整治夜市 避免聚集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罗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3-10 14:3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罗军)“三多亭河边码头、滨江广场跳广场舞的群众已劝散”“XX烧烤店聚餐的客人已打包离开”“我们正在赶往XX餐饮排档进行核查……”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和部署,建立健全了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允许餐饮店承诺通过网络订餐配送和打包带走的方式营业服务居民。然而部分餐饮、夜宵、烧烤店业主疫情防控意识淡薄、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特别是少数夜宵、烧烤店晚上营业,存在人员聚集聚餐、大声喧哗等现象,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夜市周边居民意见很大,投诉不断。

为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蔓延,梅湾街道联合城管、环保执法队、市场监督所、派出所和社区等单位,坚持每天晚上18:00一23:30前对辖区逐街逐巷逐店全面巡查。巡查中对违反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禁令》等相关规定从事经营的餐饮、夜宵店进行了责令改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若不按要求落实整改、继续违反疫情防控政策从事经营的,将依法对其查封关停,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确保辖区夜宵市场及公共场所依法依规经营,既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餐饮服务需求,又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通过说服劝导教育、封存桌椅、关停经营场所等方式,当场重点整治夜宵店无证无照、屡次劝导仍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现场人员聚集聚餐等违反防控禁令的经营行为累计160余家次,责令改正、备案10家,关停经营场所2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50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