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外汇局开辟政策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浩 编辑:张立 2020-03-10 19: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谭浩)近日,株洲某文化传媒公司请求紧急办理一笔1.4万欧元的跨境汇款业务,用于从波兰采购一批防控疫情的医用防护服。但该公司未在外汇局办理登记,不具备货物贸易进口付汇资质。株洲外汇局立即与海关、商务等部门取得联系后,指导中行株洲分行在贸易真实性的前提下,当天就完成了整个汇款流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株洲市外汇局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主动作为,将绿色通道便利化政策落实落细,指导银行简化相关手续,特事特办,确保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外汇业务工作高效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各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为尽量减少办事群众不必要外出,减少人员聚集,株洲市外汇局在确保对外服务窗口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倡导宣传各涉汇主体邮寄或网上办理外汇业务。株洲某环保科技公司电话询问办理名录登记业务所需资料,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工作人员人在攸县,故积极建议其通过网上办理该业务。起初该公司人员还存在疑问,怕在网上操作不好影响公司业务开展,株洲市外汇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讲解网上操作流程,通过远程电话指导,不到1个小时就顺利地为其办好了该笔名录登记业务。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没想到外汇业务还可以网上办理,为这我们节省了时间,还为我们降低了出门聚集带来的风险,起初还怕自己操作不好,多亏了外汇局的耐心指导帮助,感谢你们。”

自疫情防控以来,共指导中行、工行为2家无付汇资质企业及1家无外汇账户企业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办理疫情防控物资付汇业务3笔,金额折28万美元;办理一起涉武汉疫区外资企业提取备用金业务14万美元;通过非现场方式共处理行政许可业务10余笔,接受银企线上咨询业务50多人次,有力支持了株洲地区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得到各银行和涉外企业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浩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50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